close
月底了,又要檢查出勤紀錄表啦!
雖然我要離職,還是要去檢查有沒有需要補登的資料,出錯而沒有補登會損失薪資哩!
出勤紀錄表包括一個月來各項刷卡紀錄,上班、下班、加班上班、加班下班、用餐……該用餐沒用餐要去填寫表格取消或說明原因,不然一次罰50元。
加班要先刷上班再刷加班上班,不然要補登,不然算妳沒加班…..
請假或遲到要填請假單,不然填調補班單,不然算曠職…...
忘記刷卡要補登,不然…..
啊,霧煞煞……我從來沒搞清楚過,幸好我不適用這套管理辦法。這是約聘人員的好處啊!
不過,每星期都要填計工單(每天幾點到幾點做了什麼事的工作報告單),這個我也跑不掉。
每天忙來忙去,忽然聽到「請交計工單」,啊,又過這麼多天啦?別說上星期,連前兩天弄了哪些稿子都已經想不起來了!於是互相問來問去,欸,進度會議哪天開的?昨天妳做了什麼?希望能連帶想起自己的工作內容…..
啊,想、想、想……可能有1小時在回想、追溯、追問、對照與亂掰……
總之,最後這些表單統統都會跑到組長那裡去。她要審核、簽字、補登……
之前的洞洞組長在位的時候,他榮登組長寶座的第一個月月底,D交出出勤紀錄表,上面用螢光筆劃了十幾處,「請補登。」
欸,太誇張了,十幾處!有的組規定補登不可超過3次或5次耶。不過對D來說,十幾處倒也還算常態。
「組長會抓狂。」我說。
組長不當一回事:「不會啦,我很有同理心的。我又不是沒幹過這種事。我也請人補登過啊!」
全組的單子交過去,他一面補登D的單子一面說:「為什麼妳遇到星期五都會忘記刷下班卡?」
喔,組長已經歸納出心得了?
D說連她都不知道自己有這個現象哩!
當天,組長才補登完D的單子,便宣布道:「我的同理心用光了。」因為真的很繁瑣。
從那天起,每到6點下班,他就站起來喊:「要加班的快去刷卡!」
現在制度又改了,要加班要先填申請單請組長核准。
公司有幾百人,管理系統是必要的,可是各種辦法好像越來越複雜了。最累的人是主管。
印出我的5月出勤紀錄表,啊,真完美,完全不需要補登。
辦完離職手續,交出卡片,哦,不必再刷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