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後陽台收衣服,竟然發現牆上有一隻很大的小強在來回晃盪、探頭探腦!
偏巧老公又不在。為什麼這些蟲子都有第六感,都知道什麼時候出來才能嚇到我!
頓時,我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急忙拿起殺蟲劑狠狠地噴牠!
話說很多年前,大概是Anne六、七歲的時候吧,有一天晚上,正逢老公出門跟人吃飯不在家,敏感又眼尖的Anne發現了一隻小強!嚇得她馬上躲得遠遠的。
「呃-----好,看我噴死牠!」當然我也是很害怕,可是總不能放任小強在屋子裡與我們為伴。
Anne站在餐桌邊,快要哭出來:「把拔,你在哪裡呀?趕快回來呀,把拔,你為什麼不在家…….」
正當我準備用殺蟲劑對付小強,沒想到這隻小強也不是泛泛之輩,身懷高強武藝,馬上到處竄過來又竄過去。就在我拼命追趕之際,這武功蓋世的小強不甘示弱,化身小飛俠滿屋子亂飛。
「啊--------------------媽呀----------------」
「啊--------------------」
我和Anne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局嚇得拼命尖叫,拔腳就跑。我們一移動,小強馬上變換位置飛到別處,以動制動。牠這樣飛來飛去,我沒辦法對準牠噴殺蟲劑,而且我們都好怕牠飛到我們身上來。
Anne一面尖叫一面哭,在恐懼之下當機立斷,馬上爬到和室上,整個人躲進被子裡。
在一團混亂當中,我終於噴到小強,並且在牠逃生時繼續補噴,又在牠四周地上噴了一個圓形。最後牠終於再也不能威脅我們了。
我趕快去和室上安撫Anne,報告說已經消滅敵人,小姐可以安心出來了。
Anne緊緊拉住被子,堅決不肯露出身體的任何一小塊部位,一面哭一面問:「小強呢?」
「死在地上。」
一發現小強還沒被掃走(我才不敢去動剛死的小強,有時候它還沒真的死咧),
Anne從被子裡宣告:「等把拔回家以後,我才要出來。」
「妳在被子裡會熱死、悶死。」
「不會。」
勸了很久,Anne就是不出來,也不讓我掀起被子任何一角,我只好遞手機進去,讓她跟外公講話。
Anne一面哭一面告狀說有小強,外公說:「打死就好了,有什麼好怕的?」
Anne哭更凶:「媽媽已經打死牠了。」
「那就掃掉就好啦!」
雖然外公一直安慰Anne,但是這種輕描淡寫的說法完全沒辦法讓Anne覺得好過一點。她只覺得大人都不了解小孩子的心情。怎麼會沒什麼好怕?小強真的很可怕!不要隨便說小孩子太膽小!
最後咧?她好像真的ㄍ一ㄥ到老爸回家才出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