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瞇」醒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老公說:「起床起床,趕快去買菜。」誰知就下起雨來了。真的要出門買菜,都快十二點了。
本來以為Anne還在睡,到房間一看,只見她正悠哉地輕輕晃著兩隻腳。跟Anne說:「小孩,我們要去買菜。」
「好。我可以起床了沒?」
「妳高興就好。誰說妳不能起床的呀?」
是的,我家女兒很多事都要先請示才行動,包括開電視。她從來不主動去開冰箱,如果她想吃家裡的任何食物(包括糖果、餅乾、洋芋片),她都會先稟告,得到同意才吃。可是我們又沒有這樣規定她。

老公在菜市場旁邊停好機車,過馬路要牽手才發現他只有左手戴著手套。「啊,這隻手套忘了拿下來放車裡。」
買好菜要騎車回家,老公只有左手手套,找不到右手手套,車子置物箱裡也沒有。
「你不會只戴一隻手套出門吧?」
「不會,沒戴手套騎車會有感覺啊!」
嘿嘿,回到家,果然右手手套在桌上。
「嗚,難道我已經老糊塗到這個地步了嗎?」
老公常常不小心就煮了很多道菜,今天又弄了四個菜,一個湯,加上水果和仙草,好像吃太多了。

下午三點,老公出門了。
下午四點,我去圖書館還書、去全聯社採購。
回到家都六點了。上網、吃晚餐,啊,都八點了,我的稿子完全沒動!我離職以後可是要靠寫稿賺錢的啊!
「妳下午都在幹什麼啊?」Anne一副逮到小孩不乖的樣子。
「都在忙家裡的事啊!」
「我有看到妳在上網。」
「呃------是有啦!」
「妳應該是先寫完稿子再上網吧?『先苦後甘』啊,難道妳忘了嗎?」
這個小孩,昨天(也就是星期五)問我:「我作業都寫完了,只剩兩題數學,可不可以明天再寫?我現在想玩拼圖。」
「隨便妳,星期一上學以前寫好就好了。」
早上我們去買菜時,Anne已經把剩下的兩題數學寫完了。
母女倆的自律程度果然不一樣。
十一點了,雖然稿子沒寫,好歹寫了網誌,那還是早早休息,明天再振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