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到公司上班好處多多,最重要的包括以下數點:
1.有薪水可以拿。
2.同事都很好、很包容。
3.吹強力冷氣不要錢!我非常怕熱,每次吹冷氣吹到涼嘰嘰,就覺得好舒服、好幸福啊!每次我只要在家裡做點家事就汗流浹背,不禁使我覺得來公司上班可以吹冷氣又不必拖地、燒開水,實在是很讚呀!
4.不必煮飯、洗碗就有午餐吃。每天可以去地下一樓免費用餐,有時還有甜湯和水果,雖然有的菜配得很奇怪又不搭嘎,但是好歹也是有肉有菜的一頓飯。每天看那刷卡燈跳到三百多號,至少這頓飯省了大家很多事,不必出去曬太陽、淋雨、傷腦筋吃什麼才好。當然自備午餐的人也很多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個人選擇高興就好。
說到刷卡系統,如果選擇吃公司午餐,系統上會有紀錄,當天有事不去吃的話,最好是前去登記取消,讓團膳公司可以大致估計用餐人數,以免團膳準備太多而浪費。如果臨時有事或請假,三天內要上系統登錄。否則每個月結算一次,一餐沒吃要罰50元。沒登記要用餐而去用餐,也要繳50元。
5.重點中的重點:有下午茶!
部門裡有「福委」管大家的福利----主要就是吃喝玩樂啦!有公基金可以運用。
我剛來的時候,幾乎每星期有一次福委的下午茶。吃過的東西包括:可麗餅、甜甜圈、肉粽、貢丸湯、章魚小丸子、蔥油餅、珍珠奶茶、大餅夾蛋、麵線、割包……每人一份。有時某項食物加一杯飲料算一份。公基金比較沒錢時就兩、三個禮拜一次。(目前就是缺錢狀況。)
有時則有「自肥專案」,就是自費訂下午茶,例如:雞排、粉圓等等。反正就是某人發起想訂哪一家,大家傳閱登記,再請店家外送。
有一次我回娘家,老媽說:「本來以為妳去上班,忙一忙會瘦下來,怎麼看起來愈來愈胖啊?」
她本來叫我再瘦個5公斤,結果我不但沒瘦,反而胖了5公斤,這一來一往,我距離她心目中的理想已經差了10公斤。想想看,10公斤豬肉有多大一袋啊!就算是5公斤,也是很可觀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