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要離職,我已經開始收拾私人物品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寫離別感言了。
當初來公司,算是意料之外,本來想當part-time的兼職人員,結果主管要我當正常上下班的約聘人員。本來打算待到去年12月,也意外延到了今年5月底。人生處處有意外,計劃趕不上變化,似乎也是個常態。
我大學畢業以後,在出版公司工作七年半,然後回家帶小孩十年半,再度「重出江湖」,跟電腦幾乎是相見不相識,好險當初還在女兒學校上了一期「家長成長班」的電腦課,所以還可以說「電腦會一點點啦!」只是這一點實在是很小點!
雖然事先我已經聲明我電腦很菜(光聲明是沒有用的,要學呀!要想辦法呀!),但是等我有機會提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組長打電話來通知上班日期與細節的節骨眼,大勢底定,儘管我有客氣地問:「妳要不要後悔?」以她的修養,她總不能馬上掛電話說謝謝再聯絡呀!
百聞不如一見,等組長見識到我的電腦功力,想必也是暗暗吃驚吧!幸好我在某些方面的表現還算可以「將功贖罪」,也幸好組長盡量讓我發揮長處,在她的包容、指導、督促下,總算也有一點點小小的進步。
說來很幸運,回首這一年,「電腦菜菜子」竟然也平安無事沒出啥大差錯,約聘期還延長了五個月,還與美編組、藝文組一起京都大阪五日遊,實在是很福氣,多虧同事們的包容、照顧。
本來我的桌子一直是全組當中最清爽的,因為自己覺得只是短暫停留,沒有搬來太多個人的心愛物品。同事的桌上又是書籍資料,又是各種裝飾品、心愛玩偶,完全是溫馨個人小天地,看來要長長久久的樣子。可是,沒想到,變動最大最快的不是我,有一人請調別組,組長已經換到第三個,變化似乎總是沒停過。
來來去去,無法預料,那就享受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