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稿件的時候,滑鼠忽然點到電腦最下面那一排工具列,那一排就忽然全都不見了。
原來工作列的地方跳出幾個字:自訂螢幕顯示。這要如何是好咧?連「開始」那一欄都不見了呀!好吧,點進「我的電腦」去設定好了。弄了老半天,情況沒啥改善,只好請D出馬。
「什麼東西不見了?隱藏了嗎?」
別問我呀!
D用滑鼠拉了一下,那排工具列又好端端回到原位了。整個排除狀況的過程只用了兩秒鐘。
「哎呀,妳太厲害了!」
「這……」她不覺得這個叫「厲害」,這個只是「基本常識」。
「喔,離職以後,萬一我在家寫稿時電腦出問題,那我該怎麼辦呀?!」想到這裡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可能我飛車來回要花大半個鐘頭,解決問題只要兩秒鐘。」

以前每次電腦有問題,在電話中問朋友,描述老半天,對方還是不了解狀況,最後只好找時間來看,開車15分鐘加上找車位開上停好車走過來,可能已經耗掉一個鐘頭。後來我到公司上班,她終於鬆了一口氣。萬一我有大問題可以找資訊部,小問題就請教同事,OK啦!

通常我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有小問題,而最大的問題就是-------我沒有電腦常識!我是一個電腦白痴!
我的各種小問題都是缺乏電腦常識所引起的。例如說啊,用NOTES系統寄稿件或文件給同事,有時候忘記打收件人,有時候忘記打主旨,有時候忘記附加檔案,有時候順手按下去就寄了兩封相同的信…….
還有一次問D:「請問:百分比的符號要怎弄出來呀?」
D將右手食指伸到我眼前:「來,看這裡!」食指就這樣往鍵盤上一指:「就在這裡!」喔,原來鍵盤上就有啊!我還從來沒發現哩!同事說,標點符號的工具列上也有。厚,這麼簡單,我還找半天咧!
每次D幫我解決了疑難雜症,我說她厲害,她都有點哭笑不得,她說我的讚美完全沒有取悅她。
想來也是,如果是一個高手稱讚妳厲害,妳會很有成就感;如果是一個呆瓜讚美妳,說不定連讚美詞或讚美事項都很呆瓜,應該只會讓人感覺有很多烏鴉飛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