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例行公事是:家事、看書、寫稿。老公又去加班,Anne自動自發自己打發時間:看書、東摸西摸。
晚上十一點,Anne說要睡了,我趕快也爬上床:「我來陪妳吧!」
「妳電腦還開著耶!」
「那派妳去關機好了。」
「妳不打稿子啦?」
「先陪妳再說。不過好像每次說要陪妳,就一覺睡到天亮。」
「媽,妳沒聽過先苦後甘嗎?先把工作完成才能好好睡覺。」
「可是我不想要苦。」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哪!」
「我現在不要吃午餐,我要睡覺了。陪小孩睡覺很重要啊!」
「工作為先啦!」
「哎呀!反正還很多天才要交嘛!」

雖然我們一家人都是土象星座的B型,但是我和Anne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她是那種認真上學、認真寫作業的小孩,反而我常常跟她說不必那麼在意功課。
有一次作業很多,我又帶她出門吃飯,回來以後,她就決心不管拼到多晚也要努力寫完。
我說:「妳早點睡,作業沒寫完就算了。」
「不行啦!會被扣掉一個圈圈。」
「扣一個沒關係啦!」
「這樣可能就失去吃麥當勞的機會。」
「我帶妳去吃好了。」
「那不一樣啦!」
「我在聯絡簿上簽名留言:『我特准Anne沒寫完功課,請老師不要處罰。』這樣怎麼樣?」
「媽,妳這樣不行的啦!做父母的要負起責任來,妳這樣老師會說妳沒盡到家長的責任!」

到底應該是誰訓誰啊?在這個12歲處女座小孩的襯托之下,果然我這家長還真是有點不負責任啊!可是我喜歡及時行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