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早上,老公送上一件貼心小禮物之後,出門加班去了。
吃早餐、喝咖啡、看書、打電話問候。
中午和Anne搭捷運到頂溪站,和老公會合,全家人共進午餐。在一家小館吃義大利麵。
老公繼續加班,我和Anne到頂溪捷運站旁的誠品書店看書。
傍晚回新店家樂福大樓,因為六點要在七樓的古拉爵餐廳晚餐。除了我和Anne,還有趙媽及她兩個兒子、林媽及她三個女兒。
不料在家樂福樓下遇到方媽,她和老公在學校對面開早餐店,現在來採購可樂等物品。
一聽我們三個媽要聚餐,她說:「哎唷,怎麼那麼讚?!」她連今天都營業哩!她曾經說,一年當中大概只有春節期間休假幾天而已。
一起來吧!
「我們買完東西,要和婆婆家吃飯,然後還要回娘家看媽媽。」
她很心動想聚餐,又考慮到現實。
她老公看看我,跟她說:「那妳去啊!」
她說:「不行,回家老公就會罵我。」可是又不甘心,她拼命K老公:「都是你啦!」
「喂,我一定要說句公道話,你要不然就乾脆跟我們去聚餐,吃完了再回去問候婆婆媽媽;要不然就乖乖回去,但是不要再K妳老公啦!」
最後理智戰勝了一切,她還是認命去盡她的責任了。
想想我還算是個幸運的歐巴桑,生活雖然既不富也不貴,至少還算能有些閒情逸致過日子。放眼望去,像方媽這樣辛辛苦苦努力維持生計的人還是很多。
像是一起聚餐的林媽,她在便利商店擔任店員,時薪70元,事情很繁雜又要搬貨、理貨,今天她也是當班到下午五點,才帶孩子來吃大餐,四個人吃合吃1200元的套餐。但是她並不抱怨賺錢辛苦,也不吝嗇,高高興興帶孩子一起來享受一頓節日晚餐。她還包了兩千元紅包給婆婆。婆婆體諒她賺錢不容易,把紅包轉給孩子;她決定明天還要再把紅包送回去,並且又在「京兆尹」買了小點心要送婆婆。
吃完大餐,順便去家樂福採購一番,回到家都九點半了。正想洗澡、休息,還在辛苦加班的老公來求救了:忘記帶辦公室鑰匙了,沒辦法鎖門回家,可不可以幫忙送過來?
原來早上他去公司時已有同事開門,所以他根本沒發現忘記帶鑰匙;現在大家都回去了,他想鎖門,才遍尋不著鑰匙。
只好又跑一趟啦!
下雨天不方便騎摩托車,他又已經累到不想搭捷運,我們就乾脆搭計程車回家,回到家都已經快十一點了。老公也是一個為生計打拼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