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放學以後,Anne帶回來一張期中評量第一名的獎狀。
「喔赫赫,妳果然厲害呀!」
「可是喔,以前本來都有禮劵當獎品,現在竟然什麼獎品都沒有,只剩一張獎狀。」
後來和另一位四年級的家長聊天時,提到她兒子拿第三名,可是他說:「哼,得前三名有什麼用啊?又沒有獎品。」
雖然沒有必要為了拿獎品而鼓勵孩子得前三名,得前三名的主要用意也不在拿獎品,但是既然孩子表現良好,送個小獎品鼓勵一下,孩子也是很受用的,甚至可以成為孩子用功的動力。雖然家長自己可以獎勵孩子,但是那和學校的獎品是完全不一樣的,對孩子的意義不同。再說,既然以前有獎品,現在為什麼忽然消失了呢?
今天放學時看到校長,我馬上雞婆地逮住他聊起這件事。校長說他再查查看,了解一下情形,因為以前送獎品是家長會在處理的。
小學校的好處就是校長、老師、家長彼此容易熟悉,一旦家長有什麼阿裡不達的想法,很容易找到他們互相交換意見。(校長應該很頭痛吧?不過他還是很盡職地在每天放學時出現在校門口。)
不管啦,我已經表達我的意見了,盡人事聽天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