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是勞動節補假,我照樣在家勞動及寫稿,並在下午四點去接Anne放學。正和其他媽媽在聊天等路隊出來,忽然啪啦啪啦倒下傾盆大雨來。匆匆到穿堂去送雨傘,Anne正躲在隔壁班老師的傘下,拉起防水外套的連身帽來遮雨。
當年我上小學的時候,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我是一個鑰匙兒童,哥哥上全天班或補習,弟弟還小在保母家,我都要自己回家。那時候就知道,如果忘記帶什麼文具或用品,絕對沒有人會「限時專送」幫我送來;如果放學忽然下雨,就要自己躲雨,不會有人送雨衣或雨傘來。那時候也知道爸爸媽媽很忙很辛苦,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很單純地接受事實。
Anne的遭遇就好一點,起碼她媽在家陪了她十年。因為後來搬家,又沒有公車直達學校,我不放心她自己上下學,每天還是要親自或託人接送。
不過這場雨還真大,據說今年的梅雨季從今天開始,沒想到我們就紮紮實實地躬逢其盛。雨大到看不太清楚前方,褲管溼到滴水,鞋子啾啾響。偏偏今天還得送Anne去英文班上課。被雨打溼後再爬上公車,冷氣撲過來還真會冷得發抖。幸好Anne有薄外套可穿。
終於轉公車來到英文班,買一瓶沙士和一個麵包給Anne當點心。下次再碰到這種雨,我絕對要搭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