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老公去加班了,Anne還在睡覺。昨天晚上大約十一點我們先睡了,Anne自己在看漫畫書,她答應睡覺前會關燈。
因為Anne最近拿了幾張獎狀,所以租了十本漫畫書作為獎勵。另外她怕假日沒書看,還去圖書館借了一堆偵探小說,她本來喜歡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現在開始要看阿嘉莎 –克莉絲蒂了。感覺上好像我才是個剛接觸阿嘉莎小說的小女生,一晃眼女兒也到這個年紀了。
在這種獨處的閒閒假日早晨,陽光亮麗,風兒輕輕吹拂,悠哉悠哉地看偵探小說最過癮了!
十一點多去菜市場買水餃和水果,滿頭大汗回到家,肚子好餓,吃了泡芙,打算「瞇」一下,一張開眼已經一點多了,竟然還沒有人來喊要吃飯。進房裡躺在Anne身旁,努力吵醒她:「喂,還不起床?」
「幾點了?」
「八點。」我順口亂掰。
「那我睡到十點好了。」
「最好睡到晚上十點,這樣我今天都不必煮飯了。」
她又賴了老半天,終於爬起來看鐘:「什麼?快兩點了?妳幹麼跟我說什麼八點,妳直接說快兩點了,我就會趕快爬起來了嘛!」
洗完臉之後,Anne有點靦腆地來報告:「那中午就不用煮飯了,我吃餅乾就好了。」她應該是不想在這個時候麻煩我吧。
其實我也沒有多賢慧,我也不喜歡煮飯,不過好歹還是煮了水餃、配上排骨玉米湯和水果,讓Anne也享受到假日的美好,然後再各自躲進自己的書裡去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