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去烤肉、沒做什麼事卻又很累,所以九點多就睡了。
早上迷糊中有聽到父女倆跟我說要出門,我照例是隨便哼哼唧唧虛應兩聲了事,事實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回答了啥東西,就繼續陷入昏睡狀態。
快8點才在陽光的亮眼中醒來,嗯,很像睡了一百年忽然醒過來的感覺。就是好像什麼都不太清楚的意思。

開了電腦、閒閒喝著咖啡。
啊,今天Anne 去國中新生訓練了,下午四點才放學。
就是說,今天我既不用管公司的事、也不必管小孩的事,有一整天可以屬於自己。起碼有四個多月沒有這樣享有自己的一天囉!
好好來盤算要做些什麼事吧!圖書館?金石堂?誠品?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丹尼爾MSN 說早上他送小孩去上學,可是搞錯了地方(@@)。問小孩,小孩也不知道在哪裡。
唉,Anne 只知道正門在哪裡,你沒有從正門走,還跑到山上去,她怎麼會知道在哪裡?
後來終於在山上找到側門,就放她下車了。
啥?側門跟正門剛好在學校兩端,教室在正門這端,這樣她要走很遠,而且她對學校不熟啊!
Anne 的學校是完全中學,有高中部跟國中部,每個年級十一班左右。說起來學校還不小。

丹尼爾心情越講心情越糟,覺得對不起小孩,擔心她要走很遠、擔心她遲到、擔心她中午只有一個三明治吃不飽…
想到早上因為著急還跟小孩發脾氣,他心情很差。要我接小孩時替他跟她道歉。
好啦,我只好出馬,決定中午去給Anne 送點吃的喝的,順便看看她的情況。

Anne 說:早上迷路5分鐘,後來好不容易看到人,趕快跟著走。到教室已經過7點半了,幸好老師還沒來。
嘩,從側門到教室耗掉10分鐘以上。
我說:妳下車時側門不是有人在走?妳不會跟著走?
Anne:只有幾個人而已啊!而且…我跟丟了…@@
對於老爸的烏龍,她說:哎呀,第一次不熟也是很正常的啦!
她一向對人都很寬容的,不跟人計較、容易原諒別人,值得我多多學習呀!

我在圖書館晃晃,下午四點去接她回家,忽然想起她幼稚園上學第一天。
那天早上大約8點出頭吧,Anne 大叫:我要上幼稚園呀!起來送我去呀!
啊呀呀!作父母的馬上驚醒。
對耶!九點以前要到幼稚園耶!
丹尼爾是8點半要上班耶!
丹尼爾說:奇怪!我的鬧鐘怎麼沒叫?
我說:奇怪!我明明把鬧鐘定在七點左右。
Anne 說:鬧鐘有叫啊!你們兩個都不起來,鬧鐘叫很久,我就把它按掉了。
啥!?兩個鬧鐘都是這樣被按掉?
對啊!等很久你們都不起來,我要去幼稚園耶!
丹尼爾上班是來不及了,遲到了,不過我們母女倆還可以趕快抱著小被子搭計程車趕在九點以前去幼稚園。
丹尼爾跟同事講的遲到理由是:我女兒今天第一天上幼稚園。
至於詳情他就跳過去了。

第一天總要有點調味料,沒關係,後面會很順利的。
咦?怎麼好像才上幼稚園第一天,一下就要上國中了?
7年就這樣不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