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顯示了時間,帶走了時光。
時間,是什麼?
看得到嗎?摸得到嗎?感受得到嗎?

我看到清境從偏僻小地方變成觀光人潮聚集的鬧區。
我看到這裡從當初上山要自備泡麵乾糧,到現在有兩三家門庭若市的便利商店,還有星巴克。
我看到我的女兒從小小一隻變成即將上國中的少女。
我看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擴展到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我看到大羅夫婦從沒有小孩到現在兩個小孩,老大都上小學一年級要升二年級了了,比當年Anne 初來清境時還大。
我看到牧羊人夫婦身上的歲月痕跡,以及他們兩個孩子的長高長壯。
我看到55階咖啡從無到有。
當然我也看到我們一家人的心境與實質上的變化。

上次來清境時,我是自由接稿的文字工作者;這次我是跟公司請假的編輯,即將在七月底離職,回復到我的自由時光,繼續陪伴女兒成長。
我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來,到時候我是什麼狀況。

時間,說快也快,說慢也慢。
總要在回首細數的那一刻,才知道它留給你什麼,又帶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