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nne 畢業典禮。
全體畢業生穿中國式服裝,男生紮沖天砲,女生頭上綁兩個髻,要表演一段武術。
衣服由老師統一租借。
頭髮呢?請媽媽綁,不然可以去美容院。
七點半以前要到校,美容院還沒有開。前一天晚上先弄呢,恐怕一早起來已經毀了。
我連分中線都分不好,還要綁髻,只怕跳到一半頭髮就散開了。
這時候就是請人「友情演出」的節骨眼,一早先去某媽媽家請她展現手藝。

典禮在戶外舉行。全體畢業生先表演一段武術,然後排排坐在台階上。



每班二十多人,坐兩排。三個畢業班,一共才六排,八十多個畢業生。

頒發畢業證書的時候,一一唱名,每個被叫到名字的畢業生親自上台從校長手中接過自己的畢業證書,並且跟校長合照,然後下臺。



Anne 領畢業證書。


頒獎時,通通有獎,每個人至少一個獎項,有人兩三個獎。
Anne 有校長獎跟特殊語文才藝獎。

沒有所謂的「畢業生代表」致謝詞,麥克風傳到每個畢業生手中,每個人都講一段感言。







請畢業班老師上台接受感謝。
今年走中國風,所以校長穿唐裝,畢業班老師和兩位擔任司儀的老師都穿旗袍。但是本班老師覺得自己穿了旗袍就變身成粽子,決定臨陣逃脫,穿自己的美麗衣服。
另一位黑衣服老師,曾經在中年級時擔任導師帶這屆畢業生,她離開學校時,答應孩子們會回來參加畢業典禮,今天她從台中趕來,跟大家說:「答應你們的,今天我做到了!」


獻花感謝老師。


隔壁班老師哭了。


看看中國風司儀吧!左邊是衛生組長,右邊是訓育組長。

許多國中校長、市議員等貴賓蒞臨,都稱讚學校的作風很特別,穿特別的衣服。
學校和來賓會請孩子為自己鼓掌,會請孩子感謝師長,會請孩子感謝家長。
典禮當中,還特別請全體畢業生起立向後轉,鞠躬、謝謝家長。
唱畢業歌的時候,畢業班老師到自己班級行列中抱抱每一個孩子,校長也到行列中跟每一個孩子握手說話。
小學校的畢業典禮,真是溫馨,每一個人都是最重要的主角。


在校生等著歡送。(唉,我好久沒有畢業了。)
要走出校門了,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