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是個四體不勤、五榖不分的賢慧太太,據說是「閒閒什麼都不會」。
我的老闆表妹曾經說:「妳又不上班,在家當家庭主婦還不煮飯,那請問妳到底都在做什麼啊?」
喔,我不是家庭主婦,也不要當什麼「家管」。我一定要強調,我是從事「自由業」,我自由自在享受我的生活,順便陪老公小孩、寫稿子賺錢。
所以我也不想煮飯。光是切水果或是洗碗,我就滿頭大汗,誰還想洗洗切切煮菜熬湯咧?
曾經我也有想過要好好餵飽一家人,展現廚藝。不是說「要抓住一個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嗎?
多年前,女兒還沒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去家樂福買菜。
據說喝蛤蠣湯不錯,我也買些蛤蠣來煮湯吧!總不能老是只有蘿蔔排骨湯、玉米排骨湯、香菇雞湯、玉米濃湯。
而且,我還知道要讓蛤蠣吐沙哦!我在大碗公丟些鹽,把蛤蠣通通倒進去,擱在流理台上。
過了一會兒,我去水槽洗手,卻發現整個流理台到處都是水。
欸欸欸,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蛤蠣會從碗公內跳出來嗎?還是牠們在碗公內玩水、潑水?
正在此時,「啾-------」某隻蛤蠣噴出一道水柱來~~~
啊------這是怎樣?
我趕快打電話請教朋友。
她說:「新鮮的蛤蠣會噴水沒錯啊!不噴水的不是奄奄一息就是翹辮子了。恭喜妳買到活跳跳的蛤蠣。」
說得倒輕鬆。那大家都不要養魚好了,改成養蛤蠣,客人來的時候叫牠們表演噴水,客人還要拍手叫好咧!多光彩啊!
我又回去看我的流理台,
啊---------啊--------------啊--------------------------
「怎樣啦?」老公和女兒在客廳問。
「那個、那個、蛤蠣長出很恐怖的東西來……還會動…….」
老公來看一眼。
「小姐,那個叫做『斧足』,妳生物課沒學過這個東西哦?」
「這樣扭來扭去很難看咧!我不想吃牠了。這麼恐怖的東西要吃進嘴巴裡去,萬一我的舌頭也變成這樣就糟了。或者這東西和我的舌頭比賽,看看誰比較靈活,那我的嘴巴不就變成競技場?唷,太可怕了------」
「小姐,妳也想太多了吧?」
「我看、我看!」小小的Anne趕快來一探究竟。她看了一眼:「哎呀,媽,妳不要怕啦,這只不過是貝殼變成蝸牛而已啦!」

PS:
後來有朋友說,不能用鹽水讓蛤蠣吐沙,這樣養分會流失,應該把蛤蠣放在清水中,再將菜刀之類的金屬製品一端浸入水中,蛤蠣就會拼命吐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