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起因是這樣的:老公的重型機車車友朱大說,「鄧子」鄧安寧給他30張森林音樂節的入場劵,於是老公打算向他索取兩張。
後來發現:重型機車的騎士與後座所載的乘客一率免費入場。那我們就騎著重車去跑一趟吧!
我們大約在下午五點多出發上山,太陽已經逐漸西下,不再是那麼炎熱高溫。重車一路奔馳,我們沐浴著迎面吹來的涼風,沿途欣賞著兩旁風景、山色、綠意、夕陽景緻,展開今天的「森呼吸」。
來到柴橋森林,與朱大及幾位車友同坐一桌聊天。
現場有一些影藝圈人士,我們就看到藝人湯志偉抱著狗狗在某一桌閒坐。
「鄧子」鄧安寧也拎著一個印著葡萄圖案的小紙箱過來找朱大:「早上我還在彰化呢!這葡萄好吃喔!已經洗過了。」鄧子和我們一桌人一起分享那兩串葡萄,果然很甜。
當下我有閃過念頭:要不要跟他們合照?很快的,我決定:在台上他們是藝人,在台下就把他們當作一般普通人,不要「騷擾」他們好了。
場地外圍有飲食攤位,我們買了墨西哥捲餅及熱狗麵包套餐來當晚餐。在山林暮色中露天吃晚餐,晚風吹拂過來,頗有在國外度假的
悠閒愜意。
原先擔心會有蚊子小蟲來作怪,也完全不見蹤影,只有好多蛾在舞台周圍的燈下飛舞。
不過我們座位這邊沒有燈,牠們不會過來的。
天色漸暗,黑夜悄悄潛伏而來。
抬頭仰望,好多小小明亮的星星在眨眼睛。很久沒有看到清明的星空了。
草叢中有蟲子唧喞鳴叫。一派鄉野氣息。
我們桌上有人來放燭台點蠟燭,場地四周則點著小燈泡和火把。


燭台


現場的照明--小燈泡與火把


火把


嗨!我就是火把啦!這是我的真面目。


節目陸續登場,有年輕國中生的打擊樂,也有樂團演唱。


打擊樂


樂團演唱


聽眾


音樂表演的演出者及內容似乎會時常變換。
至於今天我們所聽到的音樂演出呢,嗯----那個-----咳咳咳-----該怎麼說咧----喔,我就當它是背景陪襯音樂,陪我喝咖啡、享受閒情~~~
總之呢,重點是要有悠閒愉快的心情,其他的就不必太講究,也別要求太多啦-----
有一隻鳥的身影飛過去,很快隱入林木深處。黑夜中,由剪影看不出牠是誰。同桌車友說是「暗光鳥」--夜鹭,老公說從翅膀幅度與拍翅速度看來,應該是貓頭鷹。
嗯,台灣的山林中的確有貓頭鷹,種類總共有13種。
一面喝咖啡一面悠哉閒坐、聽音樂,欣賞著現場施放的天燈,眼看它們越飛越高,目送它們逐漸變成空中一個小亮點,實在是很難得的經驗。
有那麼幾次,六個小天燈緊接著陸續施放,還蠻精采的。
晃到晚上八點多,風越來越涼,有人說晚一點甚至會覺得冷哩!
回程中,重車經過平溪小鎮、菁桐車站,夜風中看這個昔日繁華小鎮,又別有一番風味與感覺。
偶爾夫妻兩個人這樣出來兜兜風,享受兩人世界的閒情逸致,實在是很必要的生活點綴。
改天再帶Anne來放天燈,那又是另一種氣氛了。



文建會長官來點燈,施放大天燈。










大天燈升空以後,燃放出鞭炮,又陸陸續續迸放出許多煙火,好像在看煙火表演。可惜拍不下來。


小天燈


小天燈升空了


仰望夜晚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