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樹林餐廳吃午餐的時候,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出去,咦?有輛車子在遠遠的地方開過來又開過去,上頭還插著一把西瓜傘,傘的外緣是綠色西瓜皮,中心是紅色西瓜。這是在幹什麼?
原來在收割稻子哩!













沒想到坐在餐廳裡可以看割稻子!
割稻車經過之處,有許多白鷺和烏秋等各種鳥類飛下來,競相吃起掉落在地上的穀粒。大約至少有十幾隻白鷺吧!
據說那是老闆的田。日頭赤炎炎,正午時分的烈日下,割稻車來來回回地工作著。
其實,我們這些都市來的遊客當然覺得有鄉村野趣,因為並不是我們在勞動啊!我們只是偶爾來玩玩,坐在餐廳裡等上菜、上飲料,吃完了自然有人收走,我們只要悠閒地享受假期就好。
不過對經營者來說,這麼大一片地,要澆水、除草、修剪枝葉與草坪、播種、收割等等。還有餐廳,不但要兼顧採買、烹飪、接待、人事成本、維修等事項,況且假日要擔心人太多,平日要擔心人不多------
常常有人說想要開咖啡廳、餐廳或花店,其實這並非簡單的事,也不是浪漫的事,只是我們常常想像得太美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