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上台北來。
媽媽本來想住我家就好,省錢。爸爸要住大飯店,這樣才自由自在,不必擔心打擾別人的生活秩序,或者彼此互相遷就來遷就去。
媽媽每次住大飯店都會想起一位長輩的往事:那位長輩生前很節儉,雖然家境很好,但是她都捨不得花錢。有一次那位長輩跟先生出國到日本,住大飯店,她一直覺得太豪華太奢侈,晚上坐在那裡拼命想著:「我這樣坐著一分鐘就花掉了多少錢------」
結果那天那位長輩睡不著,滿腦子只想著、算著:「這一分鐘又花掉多少錢-------」

媽雖然沒到這地步,可是她還是很不喜歡在外面吃飯,她覺得自己煮比較健康,而且花那麼多錢幹嘛呢?隨便吃個小吃也就很飽了。
爸爸說,雖然我不是大富翁,可是也不是沒錢,在能力範圍內享受一下也不為過。又不是付不起,而且也不知道還能享受多久,所以當然要活得快樂一點,何必虐待自己?小孩有本事的就會自己賺錢,沒本事的留錢給他也沒用,所以還是趁現在自己做做想做的事情、吃吃喝喝自己喜歡的東西。
其實爸爸也不是大吃大喝型的人,他吃得不多,而且很節制,大約七、八分飽就不再多吃了。平常在家,如果媽媽出門或沒做飯,他也吃泡麵或7-11的便當。但是總是要變變花樣,不能每天大魚大肉,也不要天天吃便當、泡麵,要換換口味。
既然出門來到台北了,就不可能在家裡煮啦!那就享受一下啊!

晚上去兄弟飯店吃台菜,再去晶華酒店喝咖啡吃冰淇淋。
爸爸喜歡晶華,因為空間寬敞又挑高,還有現場演唱與演奏,感覺比較有氣氛,而且又有吸煙區。
爸爸說,中午他們兩人跟哥哥在敦化北路的雙聖吃午餐,爸爸要點啤酒,那個服務生大概是工讀生,竟然問說:「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這是什麼芭樂問法呀?
哥哥說因為雙聖那一帶多半是上班族去用餐,中午一般不會點啤酒,通常是晚上才點。
但是服務生應該要注意自己的措辭呀!基本的服務精神、得體的應對進退與禮貌婉轉的言語,都是餐飲業必備的基本條件呀!那種問法真是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