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個月又過掉了一半,還有三個case要趕出來。
正當我悠哉地在家裡寫稿子,電話來了。
「喂?」
電話那頭停了三秒鐘,忽然有個男聲:「嗚嗚嗚嗚嗚……」
嘎?哪個男人會在早上打電話來哭給我聽?
「喂?」
「嗚嗚嗚…媽,我出事了!」
啥米?我都不知道我有兒子ㄋㄟ!
「你誰呀?」火氣有點上來。
「嗚嗚嗚…媽,我出事了!」
我掛電話了。
謝謝你!我沒有福氣有你這麼大的兒子在混詐騙集團。
如果我真有你這種兒子,你出事了我也不想管你,你自己去承擔。
這年頭,沒接過詐騙電話的人恐怕也不多了。
前兩天Anne才在講,上課時老師提醒大家注意詐騙電話,大家分享家人或自己接到詐騙電話的經驗。
老師的五舅回答對方:「這裡是殯儀館啦!」
某同學在家接電話,對方劈頭就說:「你的信用卡費用沒有繳哦!」
某同學:「可是我是小底笛ㄋㄟ!」
「那你想怎樣?」
某同學:「給我一千萬!」
對方罵他一堆髒話,然後掛電話。
Anne向大家報告說:「我媽接到一通電話,然後她就說:小姐,你們根本就是詐騙集團,你們這樣會有報應!」
喔荷荷,被爆料了,以後要小心,不然形象全毀。
說實在的,通常接到詐騙電話,我是都很想罵人。什麼你中獎了、你信用卡沒繳費、你剛剛在新光三越刷了三萬八千元、你的車號被記下來肇事逃逸所以我要跟你核對資料……
不過我現在不想為了這種人動氣,也不想為了這種人隨便造口業。
我的老闆表妹曾經拿一本書借我看,叫做「如來的小百合」,是一位據說會通靈的陳太太寫的,就是當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的那位陳太太。
書裡說,你所做的好事壞事都是「因」,將來還是由你自己承擔「果」。你這輩子有很多遭遇,都是在承擔前世所做的事情。
老闆表妹說,她前生一定不太乖,這輩子才這麼辛苦。她現在連一塊錢都不敢隨便欠人,免得將來受懲罰。
人要是有這種戒慎恐懼的心,起碼比較不容易做什麼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