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去十三行博物館,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八里。
我覺得八里很亂,步道上有一堆人和一堆自行車、協力車,不但人擠人,還會冷不防就被車子A到或K到,完全沒有悠閒賞風景的閒情逸致。
老公看到「租車10元起」的牌子,想租兩輛協力車,但是我想沒有老闆會做這種賠本生意,果然不錯,那種招牌只是招徠客人之用,看到「起」就應該心裡有數。我說,參觀博物館時車子停外面照樣還要按時計費,划不來;上次同事好像說走路大約10分鐘,那就散步好了。
我這種人提議要散步是很罕見的,於是老公也就同意了,「省下三百元可以吃兩餐咧!」
剛開始吹著風散步看海景還不錯,而且自行車也漸漸少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和女兒Anne也開始不支。「還要多遠啊?」「什麼10分鐘?都超過半小時了!」「我要走不動了。」「快了快了!妳們體力怎麼這麼差?」這時不遠的路邊有一家原住民主題餐廳,我們進去休息兼吃午餐,老公叫了四個菜和一瓶蘋果西打,並不怎麼樣,不料就花了一千元。唉,什麼省三百吃兩餐,完全沒省到還走了一堆路!千金難買早知道!
繼續上路兼唉唉叫,老公不斷打氣,還指點我們看水筆仔、彈塗魚和招潮蟹。我不小心看到地上的標示,從八里渡船頭到這裡是1.9公里!從這裡到十三行博物館還要2.1公里!誰告訴我10分鐘的?「我一定要搭車!」幸好已經來到步道盡頭的公車站,坐上車,老公還說:「其實只要再三站就到了!」
逛了兩小時博物館,是頗值得參觀,老公也覺得很好,但是呢,我們都累了!走了那麼遠之後,又逛了兩個小時,這是我平時一個月以上的運動量吧!
回程時,我們搭紅13公車到關渡,再搭捷運回家,在公車上和捷運上我一路睡,回到家又和Anne從五點半睡到七點半。結果爬起來吃晚餐之後,Anne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都還睡不著。
今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千萬不要相信「××元起」或「10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