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鏡仔老闆說,他是7-11的妹妹。人家7-11是全年24小時營業,他則是全年無休、每天營業13小時。

在「陳源和醬油」裡,我和老闆娘一起翻看新書中的採訪報導文章時,發現頁面旁邊另闢幾個小欄介紹西螺其他的名產,包括了我們剛剛去吃的琴連碗粿,還有一個「目鏡仔麥芽酥」。
這可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
只是,我心裡也不免有一絲絲猶豫。
好像沒聽說過這所謂的「麥芽酥」,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很多名產雖然名氣大,嘗試之後卻往往覺得「不過如此」,而且主要是賣給外地客人,很多在地人反而不太會去吃…
不管啦,來都來了,好歹要見識一下吧~

順勢請教老闆娘這家麥芽酥如何,老闆娘說:「喔,這家不錯,我女兒的同學吃過以後說喜歡吃,我女兒常常要我幫她宅配過去。」
既然在地人也說不錯,趕緊請教了去路,馬上朝目標追蹤而去。
小鎮並不大,雖然不熟,但是沿路向前行,在最熱鬧的大街上找到了郵局,然後紅綠燈右轉,不久就看到了扛棒。


雖然扛棒很大很醒目,但是這「麥芽酥」就只是店面外的小攤呢~
(內心OS:有點難以把照片中的帥哥和老闆連在一起…)


98年2月補充:宣傳照上面和黃西田合照的人是「三代目」帥哥,老闆夫婦是帥哥的爸爸媽媽。

春節的「目鏡仔麥芽酥」遊記
【春節假期-3之雲林縣】目鏡仔家族


請問他們:車子就暫時先停在路邊行不行?(在台北總是被停車問題搞得頭大,常要面臨被開罰單或拖吊的危險,免不了戒慎恐懼…)
老闆說:「沒問題的啦!警察才不敢隨便拖吊,我們這種小地方沒有拖吊場給他放車啦…萬一真的讓他拖走車子,他還要傷腦筋該把車子拖去哪裡放才好…」
可以隨地停車,多好啊…


老闆和老闆娘兩人正在忙碌,一人切花生糖,一人包裝。
看到我們來了,他們兩人非常親切的招呼,一下給我們試吃這個,一下又換另一種口味再嚐嚐看。
Anne 就黏在攤子裡面的老闆本尊旁邊,一面吃一面看了。


喔!本尊、本尊啊~
照例 Anne 又去跟本尊合照了。
本來因為只看到扛棒上的帥哥老闆,Anne 被招呼進攤子裡去站在老闆本尊旁邊;後來發現後方還掛有一張老闆娘和美鳳姐的合照,於是老闆娘本尊也一起入列了。
現在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各店家都要把明星合照放大大掛高高了,原來果真有很多人是這麼仰慕「本尊」啊~


Anne 的手都沒有閒著. 老闆娘一直往她手中塞糖~


老闆正拿刀現切花生糖。
他說,花生糖的口感會因為氣溫和溼度而有變化。
我們試吃的結果,花生糖不會太硬也不會黏牙,還算不錯,因而手中所挑的品項也愈來愈多。

看看時間才早上九點多,他們就已經擺攤,平常到底都是幾點鐘開始營業呢?
老闆說:「喔,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全年無休。哈哈,我是7-11的妹妹啦!人家是全年24小時營業,我比它少一點點。」
喔,這樣的工作時間很長呢!
老闆回答說:「哎呀,人家客人從全省各地、四面八方來到這裡,甚至還有國外回來的,總不能讓人家大老遠趕來一趟卻空手回去,要讓人家有得吃。」
(好熟悉的話啊!想起來了,琴連碗粿的老闆也說過類似的話。)
就是這樣的服務心意,讓他們願意全年無休、不管風吹日曬雨打、不管天氣炎熱汗流浹背或是寒流來襲低溫凍人,仍然每天出現在這裡,守著小攤守著客人。

在西螺這一天,我們在早上十點以前已經光顧了三個地方,這三處店家都有很相近的特質:
把「客人」擺在前面,為客人設想。
食品不放化學添加物。
早早就營業以迎接客人上門。不想讓客人撲空。
待人親切熱心,有濃厚的小鎮人情味與純樸的人格特質。

在這小鎮,我哇啦哇啦講著平日少有機會使用的台語,感受著這幾處店家的服務熱力,有一種久違的熟悉感,這就是中南部的草根特色,生猛有勁活跳跳啊~


上車離去前,老闆娘遞給 Anne 一支麥芽棒棒糖:「來,阿姨請妳吃糖,這可以讓妳一路吃到彰化。」
嘎~ 誤會大了~ 我們要南下到高雄,不是要北上到彰化啊~

承蒙老闆娘金口,後來這支棒棒糖還真是一路吃到彰化去了!!…(此部分待續…)



東挑西選,愈拿愈多,哩哩叩叩買下來,竟然也花了 600 元。


老闆娘說這個是招牌,不買可惜。
我買了,不過最後還是沒吃到。
我把它留在高雄給家人了,因為我爸喜歡飯後來個甜點。


這個海苔麥芽酥是 Anne 挑的。
應該算是花生糖,卻又比花生糖酥脆一些。
本來我和 Anne 都不是很愛花生糖,但是這一款讓我們兩人一塊接一塊吃下去,有點欲罷不能。
這是 Anne 很難得會說「吃了會上癮」「不然訂購了請宅配送來」的食品。


這個麥芽餅,帶點鹹滋味的蘇打餅搭配上會「牽絲」的麥芽膏,裡面還夾帶了海苔,甜甜鹹鹹、脆脆黏黏交錯夾雜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以上這些產品都可素食,不添加化學物質。一般大約可保存30天左右。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號
電話:(05)587-0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