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初,冬日的陽光金燦燦灑下來,薄涼的風翻飛衣角,街頭裝置景象捎來耶誕訊息。
最喜歡在這種天氣漫步遊逛,覺得心情飄在雲端唱歌。


充滿著濃厚的節慶氣氛。


一年將近,歲末年終,五彩繽紛的裝飾傳遞著溫馨熱鬧的歡愉。

處處可見琳瑯滿目的耶誕卡,令人懷想起遠方的親友。
這是個適合相聚促膝談心的時節。


跟大學同學小聚。
一個見面的輕輕擁抱,隔著多少悄悄流逝的光陰。
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

從大學時代開始,一路走來,當中多少的風雨和磨練,她總是堅強面對,總是樂觀的向前看。
從一個自己打工賺學費的大學生,過著簡樸的生活,一點一滴打造基礎,慢慢鋪起自己事業的道路。
不愛慕虛榮,不眷戀光環,不爭不求,低調認真。
她的先生,從大學時代開始陪伴她,與她並肩克服萬難,面對各種波折與考驗,一直是與她相扶持的伴侶。
多年前幾場生死交關的大車禍,身體受到重創,她都用無比的毅力撐過去。
事後聽她講起來,我都覺得心驚,她反而雲淡風輕。
我從來沒有聽過她抱怨,她說遇到了就要面對。
很多事情是沒有人能替的,只能自己挺下來。

自從她出國休養身體,當中有許多年沒有見面。
從來沒有想到,後來她會接下某個非常高階的職位。
看似高高在上的頭銜,其實肩上扛著責任與重擔。
對她來說,這也是個意外的轉彎。
別人或許看到她的光鮮亮麗,身為老同學,我看到幕後她的努力和堅持。
我看到她柔軟而體諒人的一面,對人懷抱著信任與善意。

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選擇了之後就要做好它。
她選擇的路通常都不是好走的路,在她心目中,理想與使命感大過名利財富。
當她做了承諾,她就會要求自己把事情做好,對自己總是設定了高標準。
很累很辛苦,可是她覺得這是應該做的。

她的想法與抱負,總是讓我感動。
當我低潮的時候,想想她的正面思考與韌性,會忽然覺得自己的遭遇只不過是芝麻綠豆小事。

朋友小聚,往往是講話配飯吃,講話是主戲,用餐是配角。
忙碌的生活,讓人在告別之後不知道下次何時再見面,但是知道朋友安好總讓人放心。

其他的久違朋友,要找時間寫張卡片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