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工作、大量的文字閱讀、每天來回公司的步行路程(最近常常一天兩趟),讓生活的前進速度像飛衝,但是我也覺得自己在這當中找回了穩定的心情。
這星期有兩個新的主要工作項目:國小國語科教材的相關產品,沉浸在中文字的博大精深和趣味,以及語文的變化無窮。
覺得樂在其中,覺得有無盡的寶藏。
最近看的網站與文章都偏向長篇文字,許多有思想的內容、富感情的筆法,像撫慰的手,輕輕熨過心中的起伏與不平,於是,舒坦了。

不斷用腦的時候,很容易把自己掏空,像存摺中的存款日漸減少。
必須補充,充飽電。
以免外界的雜七雜八趁虛而入。

文字,餵養我、調養我、滋養我。
把我養得飽足、飽和、飽滿。
飽滿了,圓滿了,圓潤了,人會變得比較柔軟、比較有彈性,有源源不絕的活力湧現出來。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吧。
把自己養得飽飽的,像個氣球充飽了氣就會往上飛到青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