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有料到,連擔任無給職的工作都可以生出這麼多是非來,真是人多口雜。
剛開始被人家設計暗算的時候,隱隱知道事情不太對,可是倒也沒有太往壞處想。
明明大家表面上看起來都有模有樣,誰知道私下裡明槍暗箭、脣槍舌劍,槍劍飛得滿天鏘鏘鏘。

也曾經覺得好像喉嚨梗著一團烏煙瘴氣,這一口氣不想硬生生吞下去。
也曾經想要拍案大罵,翻桌翻臉。
慢慢的,漸漸的,心情沸騰了、煮開了、冷卻了。
然後就只想冷眼旁觀,不想再挽起袖管褲管撩下去。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脆弱,沒有那麼不堪一擊。
生活中有多少大大小小的事情要打點,這麼一個風浪真能打垮我嗎?還不至於。
只能說,對別人的信任,最後竟然發現對方是這麼靠不住。
是一種失望和傷心的感覺吧。
是一種別人並不珍惜自己付出的失落吧。
本來也並沒有期望對方給什麼好處,只是希望能夠出點力做點事,讓情勢改變得更美好,然而卻連這小小的一個想法,都變成那麼遙不可及。
有期望就會有失望,落差愈大,跌得愈重。
那麼就回到原點,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幸好這個世界還有家人朋友、有書、有音樂、有工作、有藍天白雲、有許許多多事情,可以讓生活充實。
即使氣溫降低、更像冬天了,那麼我可以期待耶誕節,有溫暖有卡片有大餐。
即使天氣陰雨、溼而冷,那麼我可以撐傘,出去走走的時候順便踩踩水漥。
四時節令、寒暑風雨、陰晴圓缺,都是人生好風景。
總是有許多值得感謝的擁有,總是有許多值得享受的點滴。

在忙碌的稿件高峰期中,幸而有工作與文字安慰了我。
只要忙得愉快,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心情也逐漸轉換了。
時間是很好的安慰大師,它總是耐心進行著修復與沉澱的使命。

人生是一門永遠的修養功課。

「修養」,很有意思的詞語。
心裡有了傷口,修一修,把損壞的部分處理好,再慢慢保養,它會重新萌發,漸漸回復到潤澤的狀態,湧出源源不絕的能量來。
療養、調養、滋養,養精蓄銳。
要給自己正面的想法,才有營養。
真喜歡這個「養」字。(中國字與詞語真有學問啊…)
我要好好養神養心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