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氣溫慢慢往下降,先是讓人很舒服的涼快,漸漸也略有寒意,是種讓人期待聖誕節的天候。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包裹在棉被中,活像個暖呼呼的饅頭夾蛋。
一想到我是饅頭夾蛋,覺得很有趣又很好玩,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醒來第三次的時候,終於拖拖拉拉的滾下床,給自己一杯熱咖啡配早餐。

家人都出門了,只有自己在檯燈下伴著一大疊校稿,紙筆和文字陪我度過安靜的清晨。
這兩天,除了看稿就是看書,心情終於慢慢沉澱。
我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旋轉開關,扭轉一圈,調整回比較清明的心境。
在家工作的狀態,讓我可以用自己的步調前進,不必去配合一堆複雜紛擾的人和事,值得感謝。


話說回來,我前後將近十年的職場工作生涯以及後來的自由接案工作中,也從來沒有遇到前陣子那麼暗潮洶湧又詭異的局面。
前陣子,加入某個組織去做事,,沒有薪酬的一份義務職責。
常常必須早出晚歸,處理一堆文書、檔案和移交等雜務,很瑣碎、很耗時,但是倒也還不算太累。
倒是想要參與建立志工制度這個部分,牽涉到各方人馬的角力與算計,應付這些糾葛才是最讓我挫折又不耐的。
難怪人家說,做人比做事難。
在我的認知裡,志工不是找一堆人來做雜事就算了,當中必須有目標、有共同理念、有動力、有訓練、有制度,讓志工也能有收穫、有成長,才是可長可久的傳承。
一個團體裡,各人想法不同也就罷了。
但是,其中有人雖然掛有頭銜,既不願意接受建議,也無法尊重別人意見,只是堅持己見,卻又連大方向也沒有,甚至還擺出派頭來訓斥人。
這種情況,會讓人在前進一兩步之後又被拉回原地,白費功夫。
深深的感到自己在虛耗。
又沒有拿一毛錢酬勞,甚至常常要自己貼錢打手機聯絡,還要白白在這裡做白工、看臉色。
人生那麼短,何必硬要像唐吉訶德一樣對著風車亂打,風車依然無動於衷。
我想要以一種舒緩的心情聽音樂喝咖啡發呆看書,我不想跟一堆人做表面功夫。
本來大家合力在船上同舟共濟,既然方向不清,目的地不明,眾人各懷心思,我決定下船,在港口只負責該盡的基本職責。
既然使不上力,就轉身去找自己的天地。


連續奔波了大半個月之後,歸零。
接下來,稿件趕製高峰期以飛快的速度迎面撲來,密集而大量,幾乎都要跟時間賽跑。
沒有進只有出,人會空空的,就像存摺只提領不儲蓄。
休養生息一番,還是回到我的文字世界。
就像朋友說的:「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那只是你自己的設想。不要管『應該』,做自己快樂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舞步與節奏,踩踏著音樂的韻律向前躍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