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 3 日,在台北縣的路旁,遇見野薑花。
大片的綠色中,朵朵潔白的野薑花綻放,散發出芬芳的香氣。

10月份,最主要的旅遊活動就是月初的三天兜風行程。
第一天:桃園。
第二天:桃園、新竹。
第三天:石碇、平溪、九份、基隆。


空氣中散逸著香味。
深深呼吸,有清新的田野氣息和怡人的花香。

闖進田野小路去探險,想看看有沒有更多隱居的野薑花。
鄉野間有許多趣味,還看到晾衣服的竹杈。
兩根竹杈中間架一根竹竿,衣服就在上面隨風翻飛,這簡直就是小時候的景象啊!


淡淡清香的野薑花。

經過平溪時,還跑進老街去轉了一圈。
因為據說張君亞小妹妹的廣告是在這裡拍的。
也有人說平溪和九份的感覺很相似。

窄窄的老街,居民在路旁聊天、賣菜,一幅很平凡的日常生活圖像。
我還蠻喜歡那種古樸的氣氛,以及歲月所留下的久遠痕跡。
尤其是沒有大批觀光客在當中穿梭擁擠的時候,一切就是那樣的家常而熟悉。
在這種地方,總想要坐在搖椅上晃晃悠悠,閒看週遭人事。
好像能看到陽光的腳印和時間的步履慢慢踩踏過去。
好像睡一場午覺醒來,什麼事都沒發生,卻忽然發現大家都老了。


從平溪上山往瑞芳,沿路的山巒起伏,山形好美麗。
群山顯得人的渺小,寬闊的山景總讓我打開了心情,在當中感受自然的能量,彷彿再度充電。


山區氣候變化大,忽然起霧了。
看著它們在眼前飛飄疾走,像趕路的急行軍一樣快速而行色匆匆。
好像只要輕輕一伸手,就可以抓住滿掌霧色。


瞬間,週遭掩蓋了一層厚重紗幕,所有山影全部消失隱遁。


來來去去又飄忽不定的霧。


雲霧漸漸散去,山色逐漸清朗。


遠遠眺望,高山矗立鎮守在前方,我很喜歡它多變的樣貌。

九份,有些景點恰恰可以欣賞到山、海、雲的交會處。
那種壯闊的聚合,除了美景令人讚嘆,也總讓我深感造物的奧妙。


九份老街上的櫥窗。

本以為星期五的早上,九份會是靜謐的山城。
誰知道卻有好多輛遊覽車,載來許多日本遊客與校外教學的學生,嘈雜而塞滿人潮。


熱門的景點,熱鬧的階梯。


我比較喜歡這張,稍微可以感受思古幽情。


放眼望去,都是人頭。


大家都要在此拍照的經典場景。


每個人應該都想大喊「清場、淨空」吧。

我覺得九份已經太商業化了,茶藝館都差不多,紀念品店裡的物品找不到專屬九份的特色。


這地方應該在人少時來才好,有一種繁華過盡的寂寥滄桑感。


昇平戲院。

昔日歌舞昇平,今日過眼雲煙。

「戀戀風塵」這部電影,當年在電影院看完之後,心裡也充滿淡淡的傷感情緒。
我個人很喜歡懷舊風,但是總也會感到悵然,光陰的故事如流水一樣逝去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