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 日那天,在廟口吃完午餐,過馬路時剛好看到基隆的公車停在紅綠燈前面。
車身畫面融合了基隆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景物,頗具特色。
好新鮮、好稀奇。
平時看慣了台北市公車的車廂廣告、以及台北縣各客運公司專有車身的單調,乍然看到這麼活潑的車身圖案,真是驚艷啊!
少了商業氣息,多了幾分熱鬧與趣味。
我趕快取出相機要拍照。
經由丹尼爾指點,站到一個好位置,就搶在綠燈亮起、公車啟動的那一刻,拍到這個完整的車身圖案,完全沒有被任何機車擋住。



要到白米甕砲台的途中,赫然發現路邊停放著好幾輛公車。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趕快跳下車再拍。


車身前面有魚耶!
很生動的點出了基隆的海港特性。


不同的車,前面有不同的魚造型耶!


也有不同的車身圖案哩!
當這些公車滿街跑的時候,應該會為這港都增色不少,更添幾分生動氣息吧!



經過基隆港的時候,跳下車拍個照。
這是軍艦,龐然大物竟然距離這麼近的矗立在我眼前,很難拍全景。


另外這邊的視野比較寬闊。

港口,面對廣大世界的交通出入口,通常總是比較容易接觸到新鮮事物、比較繁榮。
充滿無限的可能性,令人充滿好奇。


單尼爾非常眼尖,一面坐在駕駛座等我,一面看到這艘船正在卸貨。


我又跑回來拍,但是也不好太靠近。


好像是一些礦砂之類的貨物,正卸到大卡車上。



很難得有機會在經過鐵軌時拍火車。
逮到機會趕快拍兩張。


不會有問題的,這火車正在倒退。
我們的車往前開,火車則在倒退,從窗口拍下在這時空交會的光亮。

最近因為寫稿的關係,正在讀台灣史。(讀歷史實在很有意思!)
台灣的鐵路是由台北到基隆段開始興建的。
剛好遇上這火車,讓我聯想到劉銘傳、獅球嶺隧道。
本想到獅球嶺隧道看看,可惜沒有事先查詢交通路線,時間又有限,只好作罷了。

有機會的話,看看各城市的交通工具,實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每天的日常生活、一個城市的交通工具,也都是大時代歷史的一個小片段。
值得探索玩味的東西好多啊!





到基隆廟口,通常會吃三明治和鐤邊趖,有時再加上泡泡冰
【基隆市】廟口小吃


相逢自是有緣,剛好有機會參觀吳記鐤邊趖老闆製作鐤邊趖的過程
【基隆廟口】吳記鐤邊趖之製作過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