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蘭陽平原,看到那開闊的廣大田野,一路無邊無際向遠方延伸,就覺得心情也跟著舒展。
天空張開懷抱,將雲朵攬在懷裡,雲朵淘氣的玩著變身遊戲,不斷推出新花樣。
光是欣賞大自然這些傑作,就覺得目不暇給,眼睛忙碌兮兮的東張西望轉不停。



很喜歡這種大面積的大器感覺。
這是七月在宜蘭冬山鄉的兜風行程中,到處漫遊時所留下的沿途風光。



7 月 19 日,卡玫基颱風剛走。
雖然是星期六下午,路上人車稀少,悠哉的在冬山鄉四處晃盪,絲毫沒有假日的人潮洶湧景象。
整個藍天白雲、兩旁的田園風光,都由我們獨享,可以盡收眼底。
我們就這樣很豪邁很奢侈的「獨霸天下」。


田裡的作物剛收成,雖然沒有我喜愛的稻浪搖曳款擺,但是遠方的屋宇卻有一種
浪漫童話小屋的想像空間



收成之後,田中蓄滿了水,倒映著雲影天光,還不時有白鷺的身影棲息其中。
觀賞之餘,我隨意把相機伸出車窗外拍照,捕捉這片心曠神怡的遠山含笑圖。



丹尼爾很愛探險,他不禁又開始四處闖蕩,看到小路就彎進去。
這種窄窄的小徑,到底通到什麼樣的幽境去呢?
幾乎無法會車的小路,兩旁的綠色環境是很豐富的生態,因為人少也免於受到破壞,這種原始的趣味真令我們著迷。

丹尼爾說要順便找找民宿,路邊有不少指示牌在打廣告。其中有一家叫做「小甜甜」。
依照我的想像,那是充滿緞帶呀、蕾絲呀、粉紅色的地方,我應該過了那年紀了吧,這完全不吸引我。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丹尼爾說他要看看「小甜甜」到底是什麼樣子,就這樣展開了追尋之旅。
我開始唱「小甜甜」主題曲,Anne 則搞不清楚這是一部什麼樣的卡通。
沒想到,指示牌既不清楚,而且忽然神秘斷了線索,於是我們就鬼打牆一樣拼命尋找、繞路、回頭重新再試一次。
很像那種「萬里尋親記」的劇情。
又沒有要住,卻很勤奮的找了三、四趟,終於宣告失敗。@@


經過一座很有古樸風味的紅橋,我好喜歡這水上風景。
尼爾說這是冬山河。


橋柱的色澤已經斑駁,我卻喜歡它那走過歲月的滄桑風華。



因為一直在團團轉的繞路兜風,所以車子又跑到了紅橋的另一邊,是不同的景致。


感覺上好像蘊藏了許多秘密基地。
遠方有涼亭,人影掩映。


山光水色。


水中倒影,虛虛實實。
我總覺得,風景中有了水潭,好像也多了一股靈活清逸之氣。


橋上行過一節火車,嘟嘟嘟過去了。


日暮時分,又看到橋上有一節火車。
宜蘭好像有很多這種一節火車在跑來跑去哩!看到好多次。


拉近一點看。
可惜拍照時離它太遠,沒有能照得很清楚。


天色向晚,在冬山車站附近,電線上歇息著好多麻雀,嘰嘰喳喳,好像熱鬧的交響曲合奏,還真是轟炸得很吵。
一伸手要拍照,嘩一下就忽然飛快的溜走不見鳥影。
傍晚的鳥兒要歸巢,我們也差不多該去好好找個落腳處了。

(待續…)


本次【自然涼之宜蘭行】的相關遊記

【自然涼之宜蘭行-1】冬山鄉的夏日荷花

【自然涼之宜蘭行-2】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午後

【自然涼之宜蘭行-3】冬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