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隅有幽藍的空席
有星座們洗塵的酒宴
在隱去雲朵和帆的地方
我的燈將在那兒升起…
──鄭愁予

19 日起回高雄娘家數日,過著慵懶的好命日子,三餐會自動「變」出來。
父母不用電腦,在高雄家裡只有一台舊的筆記型電腦。
我不是黏電腦的人,也不慣用筆記型電腦,所以在高雄期間,我是完全不開機、不上線。

24 日傍晚回台北才發現, PIXNET 改版改出了大問題,新版不好用,更麻煩的是出一堆錯,沒辦法正常使用。
到服務專區看看各方反應,這次問題真的很大。
部落格看不見的、後台無法運作的、文章不見的…各種狀況都有。
目前的公告是說:9 月 1 日以前會修好。

本來很生氣,但是生氣也不能解決問題。
當初從無名搬過來,覺得它各方面都不錯,沒想到這次好好的忽然出亂子。
可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自己站得穩,別人沒辦法動搖分毫。
自己判斷錯誤、決策失當,可能整個江山失守;要再力挽狂瀾可能必須付出更多代價。

目前只能等它修復。
動念要另起爐灶,不太習慣也不太順手,耗去不少力氣熟悉新地盤。
目前新地盤只能算「旅館」,暫時棲身。

原來我竟沒有出走的本錢。
我是如此習慣它。
我個人覺得,最好用的介面是無名和舊版 PIXNET。
如果 PIXNET 修好,我可能會繼續停留。
如果到了公告的期限9 月 1 日仍未修復,可能真要離開。

難道部落客註定要漂泊遷徙,尋尋覓覓,只為尋找一處歇腳書寫的港灣…

何處可以收起我的帆,升起我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