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收到的禮物是 KITTY 巧克力。
一直很喜歡這隻無嘴貓,簡單的線條,好可愛。
她總提醒我要記得閉嘴。所謂「不可說」。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不要太多話,很多時候無聲勝有聲。

七夕的晚上,丹尼爾帶回臭豆腐和珍珠奶茶、咖啡凍奶茶,一家人圍桌吃宵夜。
很簡單的平民小吃。
以前我們連結婚紀念日、西洋情人節、七夕都要去吃大餐。
大概是年紀大了,漸漸的這些慶祝儀式都省起來。
現在好像已經不太會特別過什麼節日或紀念日了。

有那麼一些「繁華過盡」,「反璞歸真」的感覺,安安靜靜遵循著極簡生活的軌跡。
生活每天都要過,不是只有某一天要快樂或慶祝而已。

常常,丹尼爾在晚上回來的時候,拎一袋滷味或是一包鹹酥雞或是兩杯飲料,把小孩也叫起來一起吃。
Anne 有時候會說:「我對不起我的胃,這麼晚還讓它工作。」
我也常常會覺得對不起我的體重,讓它一直竄升。
不過,既然上班時間和工作狀況和不允許全家一起吃晚餐,夜裡圍在桌前一起吃個點心的感覺也很棒。





七夕的第二天是父親節,也沒有吃大餐。
8 月 9 日星期六,才去通化街吃鐵板燒。
照樣沒有坐在鐵板區,而是坐在一旁小桌子,由我們熟悉的固定師傅料理好之後送到桌上來。
師傅後來還特別出來打個招呼,說:「妹妹從這麼小開始來吃的啊,都這麼大了~」
嗯,大約三、四歲開始吃的吧。
今年 9 月都要升國三了。

吃完鐵板燒之後逛夜市。
好久沒有這樣逛夜市,擁擠熱鬧。差點又要亂買小東西。

去一家小攤排隊吃剉冰,整個夜市就看到這攤老是排著隊。
35 元四樣冰,好大一碗。
吃完甜品,這一餐算是打下滿意的句點。

現在好像很流行一種雞造型的玩具「慘叫大公雞」,一按公雞的肚子就會發出很大聲很恐怖的叫聲。
在夜市裡,處處可見吊掛著這種「慘叫大公雞」。
丹尼爾去按店家掛在外面的「慘叫大公雞」,小朋友聽了趕快跟著去按著玩。
Anne 在「格子趣」裡面按「慘叫大公雞」,一個中學生年紀的大男孩剛好在旁邊,被嚇了一跳,說「靠北」,黏他爸爸黏超緊。
要離開夜市時,丹尼爾又順手去按路邊店家吊掛的「慘叫大公雞」。
剛好兩個年輕人經過,比較靠近「慘叫大公雞」的那個年輕人乍一聽到那破鑼聲音在耳邊大鳴大放,馬上哀嚎一聲逃好遠~

看起來好像年紀愈大的人愈容易被這玩意兒驚嚇~
希望以上被驚嚇的人不會看到這一篇…
希望我一直有年輕的心和好奇的熱情…

按這裡看拍賣網站所叫賣的慘叫大公雞(預計在8月21日結束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