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夫炊煙處處都可以看到花的身姿,所用的各式花器頗具有素淨樸實的逸趣。
後面架上還有喜憨兒的陶藝作品。

這裡的許多物品都充滿了創意,看看它們所採用的材料元素與組合之後的風貌,可以感受到其中所具備的巧思與手藝。


細木枝編成了木簾子,遮住長廊上的炎炎日頭。
屋頂有灑水裝置在不停噴水降溫,水柱由屋頂流下來注入下方的石盆當中,水聲濺出涼爽的感覺。


廊上的燈。


用細木枝所編成。


另一種不同造型的燈,同樣是由細木枝所編製。


吧台,旁邊點心櫃裡面有蛋糕甜點。
除了石材,大量運用了木頭,甚至用枝幹當支柱。


牆邊這些木柱,用卡榫的方式組合,看起來是從某棟老屋所拆下的門柱,木頭上面還有著對聯的字樣。


木板與樹幹成為座椅。

看著那些樹幹上的年輪,可以得知這些樹都經歷過許多歲月滄桑,我心裡還蠻不捨的。
生存與死亡,重大的一門課題,當中是否有些什麼東西傳遞了下來呢…


我還蠻喜歡門口的這個小木桶。


長廊上有些木椅供人歇腿,上面看似隨意的放置了木頭與南瓜,頗有鄉野趣味。


我看過許多人用這電纜線的圓筒當作桌子,不過看到它上面放了這大爐和爐中的植物,還是覺得很特別。
不禁揣想:冬天它是否升起取暖的爐火?是否可以放些地瓜在爐火中煨熟…


木門上安裝了一個威嚴的頭像。


進門後的一角,擺放了許多常民生活的用品。
靠牆邊則是一圈木頭長椅圍桌而立,可以看書或下棋。


編織得很精巧。裡面好像是放炭取暖的?


靠著自然風和電扇帶來幾許清風。


開飯了。
看到這一顆顆晶瑩飽滿的白米飯,就覺得它飄散出淡淡的米飯香,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菜色還算不錯,家常而新鮮。














這道菜一定要講一下。
看到那劃有十字刀法的腰花,Anne 一直問:「它是素的嗎?」
「葷的。」
「啥?真的有葷腰花喔?」
因為平日我常常會在自助餐店買現成的菜回家,她很喜歡吃素腰花,但是她很難想像「葷腰花」的滋味。

另外那比較平滑的是什麼東西呢?
老公只肯說「它富含蛋白質」。
我和 Anne 都決定不要吃。
後來搞清楚了,據說是雞的睪丸…@@ 好加在沒吃…




湯裡面有紅棗、排骨和「半天筍」,也就是檳榔心,還蠻嫩的。



以上共十道,一桌 3,500 元。
我們大約有四桌人,每桌各自分攤,一人 350 元。

另外,宜蘭壯圍的車友送來了兩顆大西瓜。大家只吃掉一顆。
為了怕重型機車載運西瓜會震成西瓜汁,規定由開車的人負責處理掉剩下的那顆西瓜。
本來一大顆西瓜已經到我們手上了,考慮到第二天我和 Anne 就要回高雄數日,加上要把那顆大西瓜扛上五樓也頗吃力,最後還是交給另一位開車的車友。

就在西瓜交出去、準備開車去吃包心粉圓的時候,這才發現我們的老爺車因為忘記關大燈而沒電,無法發動。
多虧三位開車的車友和老闆都熱心幫了大忙,在午後的大太陽下幫我們處理圓滿。
終於能順利發動,一路奔去吃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