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抵達野夫炊煙餐館的時候,才早上 11 點,各自走走看看,以等待預定的午餐時間來臨。
整個腹地蠻大的,可以任意逛逛、賞景、玩水或躺吊床。


水池裡有清澈的流水、大大小小的石塊、來去款擺游動的魚兒、圓圓的蓮葉,還有倒映的樹影。


池邊有許多蜻蜓飛來飛去,我躡手躡腳摸到牠附近去拍照。


牠還是安安靜靜停歇在石塊上,我就繼續拍。


還不動,再拍。


牠終於飛走了,轉而停在池邊植物的枝幹上。


這道水流很清涼,伸手掬起一捧水,很舒暢。
地上那個好像是古早的大鍋哩!


這花兒伸展得好高,靜靜觀賞它的曲線,襯著水流和游魚,還蠻有意思。


又有一隻不同花樣的蜻蜓來了,停在枝頭。


就是牠~
這隻比較有警覺性,稍有動靜就馬上閃避,不一會兒又回來。


這一株的花枝還沒有長那麼高,是另一種比較稚嫩的韻味。


這隻狗的毛經過特別的造型整理,只留下頭部的毛,光看牠的臉還有點獅子頭的威風。
牠趴在地上的時候,是四肢都張開貼著地,腿短短的,全身看起來好像一張毛皮的感覺。
據說牠還會跳起來接西瓜吃哩!


餐館外的樹上,有細木枝打造的鳥屋。


雖然說是「雙連埤聚餐」,不過只有遠遠眺望雙連埤。
野夫炊煙餐館的視野還真是開闊。


有山有水有藍天白雲。


大片的深深淺淺的綠。


田中有人有狗,很鄉野情趣。


在室外享有180度以上的廣大視野,即使進到室內,從餐館桌旁的大窗,依然可以看到大片山景,邀攬大自然一起共餐。


餐館內處處都有花的容顏。


兩扇對開的古董木門,通往充滿綠意的鵝卵石小徑,這是往洗手間的通道。

有一位年輕男士急急走來,正要一頭闖入我身旁的洗手間門口,看見我在門口拍照,他猶疑了一下,猛然煞住腳步。
就在我閃開的那一瞬間,他瞥見了牆上的牌子:



「喔唷!母的!好加在有看了一下!不然就闖進去了…」
看起來他是餘悸猶存...匆匆又埋頭衝往「公的」去…

這個牌子看起來是某個古老的木櫃門,拉環和扣鎖都還在。。


在「母的」洗手間裡面,洗手台上方,木頭門板上鑲了圓鏡,木架上一盆蘭花,木頭框住的玻璃窗外是大片綠意。


走道盡頭那門口是「公的」,我想我還是遠遠拍個意思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