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酒屋內,牆上的大幅壁飾。
很喜歡這幅圖畫的意境。
小船在滔滔波浪上勇往直前,乘風破浪去冒險,就像我們的美食探索之旅。

這是一家小小的居酒屋,隱身在南京東路五段某處建築的二樓。
很低調,沒有扛棒,沒有指標,從外面經過時,一不留心就會錯過它的存在,絲毫不會察覺它的蹤跡。
經由一道毫不起眼的小小窄窄的樓梯,緩緩的爬上去,才能一窺它的真面目。



晚上六點才營業,沒有菜單,一人三百元,老闆娘會視人數出菜,有什麼菜吃什麼菜,菜色與份量都由老闆娘拿捏。
這裡應該是經由口碑在做生意吧!



很日式風味的居酒屋,小小的空間內,洋溢著濃濃的日式風味。
各類擺設琳瑯滿目,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


這些日本小物所營造出來的氛圍,讓人恍如置身在日本。



記得我第一次到居酒屋,是尚未結婚前,因為任職的公司舉辦暑假親子科學團日本行,我們雖然是文字編輯,卻也被公司指派陪同出團,賺到五天日本之旅。
當時的日本當地導遊是台灣去的留學生,他在晚上帶我們工作人員去居酒屋。
當時很多細節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大家很開心,食物很可口,有好吃的烤物。
我很喜歡居酒屋那種氣氛,夜裡卸下各種忙碌瑣事,在暈黃的燈光和嘈嘈切切人聲中,輕輕鬆鬆小吃和小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好像縮短拉近了,是一種微醺的溫暖和閒適。



這次的御殿屋聚會,是今年 2 月 1 日的事了。
當時因為帥哥 ANANKO 剛離開南部家鄉到台北上班,冬天的陰雨和寒冷,會令離鄉遊子覺得落寞冷清孤寂。
我總相信,人只要吃喝一些熱食,吃得肚子飽飽的,就會覺得滿足、溫暖多多。
於是我們全家跟他一起小聚吃頓飯。

事到如今,這位帥哥早已經墜入愛河談戀愛談得如火如荼,我還是趕快貼這篇文,以紀念他單身的歲月和慶祝他的雙人行。



這裡是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在六點剛過就抵達,所以可以自在逍遙在如入無人之境,好整以暇的東拍西拍。



過了六點半,人潮會開始增加,老闆娘說大約七點前後就是她忙碌不堪的時候了。果然,七點左右就幾乎座無虛席了。
要來這裡吃好料,最好是事先打電話預約。



空間雖小,卻有許許多多特別的擺飾品,讓人忍不住細細觀賞。
可惜夜晚的燈光不是很好拍照,很多都拍糊了。


我很喜歡這個鐘,用十二生肖來代替十二個數字,很有巧思和樸拙的趣味。


今年 2008 年是鼠年,所以都是老鼠圖案。
日本人在創意方面實在是令人佩服,總有許多令人拍案叫絕的作品。


招福。
圖案很可愛。


花樣種類繁多。
在進餐之前先欣賞這些形形色色的藝術品,是視覺的饗宴。
這樣的「前菜」很不錯。


吊飾有不同的造型。



每一樣物品的由來,應該都有獨特的經歷與故事。



應該花了不少心思收集與布置。



像一座小小的博物館展示著各種文物。



不知怎的,這讓我聯想起「一千零一夜」。
若真要一一細數每樣物品的歷史與來歷,恐怕也是一言難盡,有多少的「話當年」…



我喜歡的 KITTY 也變身躲在這裡。


好可愛喔!
很想知道它的典故。
不同的文化,有著迷人的內涵。我很喜歡探究這些細節。



各個角落都有著意外發現的驚喜。
可惜很多拍糊了。


牙籤罐很有趣。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帶 Anne 去日本的京都大阪之旅時,在某車站看到好多大大小小的可愛狸貓玩偶。(是嵐山車站還是哪裡呀…沒寫遊記果然會忘記…)


喜歡這種盤子。
很有古樸的質感,又好像傳來海風的吹拂、海浪的潮聲、海魚的浪裡飛騰…似乎聞到那鹹鹹的海洋味道…



另一種花樣的盤子則是簡約風,簡簡單單的白底黑字。
素雅的食器,可以讓食物當主角,襯托出食物的色香味。
等上菜吧!

【台北市】御殿屋(下)

【台北市】再訪御殿屋

【2008耶誕晚餐】御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