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鄉間田野兜風,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地,不用趕時間也不必人擠人,我們喜歡這種悠閒。
在春天乍暖還涼的時節,純粹享受拂面清風,觀賞山川天地、路邊花草,有很多雖不起眼卻很美麗動人的細節,會讓人深深感受到大自然造物的精巧。
宜蘭的天空往往是沒有高樓大廈遮擋視線的,放眼望去很開闊很遼遠。
白鷺、蝴蝶、鳥兒以飛舞的身姿掠過,畫面立刻活潑起來。


水田中,好多鳥兒在活動。

三月在宜蘭冬山鄉看到很多很多水鳥,本以為四月應該田裡都插秧了,沒想到還是有田地仍然蓄著水。雖然規模不及三月,但這水田也足以吸引鳥兒了。
這種水田似乎很容易出現鳥蹤。


圓圓的身軀好可愛。


水面上倒映著鳥兒的身影。


很多很多鳥兒,似乎正在舉辦大型宴會。


細細長長的鳥腳,擺出模特兒拍照的架勢。
我不禁覺得這些鳥看起來有點像一球紙黏土上插著兩根細長木棍。


鳥兒頭上的「頭飾」很時髦哩!
牠們的雙腳各有不同姿勢,很有趣。
難道牠們都是模特兒訓練班出身的…


路旁電線桿上也停著鳥兒。


在羅東夜市買了包心粉圓之後外帶,在路邊找個好地點,停下來吃粉圓賞景。
大片的天空襯著綠油油的春日田野,適合在這裡野宴,吃好吃的包心粉圓。


有蔥、空心菜、高麗菜等,地上密密鋪著稻草保護這些作物。
想像菜的主人就地拔菜下鍋,多麼新鮮多麼飽滿的好滋味,菜裡封藏著陽光雨露和春日清新空氣,都化為身體的元氣。


吃完包心粉圓,可以滿足的結束行程了。
壯闊的的山巒,山頭仍然是雲霧繚繞,喜歡這種大氣和開闊的景色。


可以看見龜山島呢!


層疊雲層下的龜山島。

我們的旅遊常常沒有特定地點,但是在路途中很喜歡四處張望探索,往往就有很豐富的收穫,可以欣賞到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
過程比結果更精采。


回程中經過北勢溪,略作停留。


溪裡有許多魚兒悠遊,這次還看到一隻鴨兒。



總是會意外看到很多景物,這種旅途中的驚喜和未知,讓人期待每一次的出發與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