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編輯跟我說 30 日稿件都要送製,竟然是誤會,我負責的部分多半在 28 日就要確認送出。
星期六、日不上班,而且要留時間給美術編輯修改,所以事情都壓縮在這幾天,而且全部都卡在一起,就像洗衣機裡面翻攪糾纏在一起打結的上衣長褲襯衫運動服T恤手帕…

本來也都還好,都在預計之內,誰知道臨時又卡了一個稿件,負責的美術編輯因事請假耗掉一天多,就壓縮到我的時間…
自己請假拖延了一天,等她上班了卻要人隔天就回稿…
隔天就要馬上處理好不太可能的…那麼多頁、那麼多字、那麼多稿件卡在一起…

就在隔天為了這事情有些小小暗潮洶湧的時候,剛好有位不知情同事給我一份下午茶的大雞排。
回家的路上,吃著熱熱的脆皮大雞排,也消化慢慢著自己的情緒。

整個辦公室的人際合作與往來有很多「眉角」,各方都有自己的立場。
一份稿件來來回回的流程中,至少有四方人馬參與在其中,牽涉到很多人細微敏感的情緒…
在多爭取到半天之後,無論如何不能再遲了,只好熬夜趕,結果就是整夜都沒睡。
也是出乎意料,本來也沒想到要耗掉這麼久。

就好像從粗胚到展售品,逐漸成形、漸趨精美,看似簡單容易,但是其中有很多看不出來的工,是耗時費腦力的,隱身在不為人知的背面。
也許我查資料查了老半天,只為了確認一個法條當中的一個法律用語。
也許我只下筆改了幾個字,美編卻要為了這一改就改到人仰馬翻。
不成比例的耗時間。

整夜沒睡之後,老公出門出差三天去了,我一早交了稿,其他稿件卻陸續又來了。
沒有時間睡,直接又繼續工作。
為了避免老是要一天跑兩三趟,乾脆留在公司看稿。
回家時還得帶回家看。
就這樣,稿件來了看,看了回,看完一份回一份。
四十個小時沒睡之後,覺得人有點輕飄飄,空空的。
終於能躺下來睡時,身體馬上休息了。
畢竟我是人,不像我的手機,可以三天不關機不充電還能使用。

不知不覺就這樣在公司耗了兩整天。
生活元素回歸到最精簡單純,過一天所需要的東西不多,什麼都不用操心煩惱,把眼前的事情做完就對了。
星期五結束的時候,差不多了,覺得很輕鬆。

每當走出公司,接了放學的 Anne,打點採買她的晚餐、便當、水果和隔天早餐,就覺得食物給人飽足的精力、愉悅的鬆懈,轉換了心情,讓自己的身體放掉腦袋的東西,改由味蕾和胃來運作。
食物,好像不只是食物,它具有安撫鎮定的作用…


昨天,買了鮮芋仙犒賞自己。

上個月,家附近忽然冒出一家「鮮芋仙」。
剛開幕時,幾乎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現在人少一些了,如果經過時發現不用排隊,那只能說是「天意」,我就高高興興買個四號芋圓帶回家吃。


四號芋圓裡面有芋頭、芋圓、小粉圓跟紅豆。
只是那個冰都這樣一整塊矗立,像個牆一樣。
大概是怕外帶容易化掉,特別用了這超持久的冰塊吧。
真是耐力超好,買了芋圓之後,我們又去買晚餐,然後才走回家爬上五樓耶,它還是這麼堅強。

今天,Anne 說她拿到上學期的五百元獎金(每班前二名可以領五百元獎金),加上她拿到字音字形比賽第一名,我臨時覺得應該小小吃個大餐。
到捷運站樓上的「鬥牛士」吃義大利麵,五點左右,店裡都沒人。
兩人吃套餐吃得飽飽的,覺得很幸福。

可惜沒帶相機。
不過生活中沒電腦沒相機,照樣還是可以很開心,就像地球不管如何總還是在運轉,陽光月光仍然照亮人的心。



待看的書很多。
還有一堆遊記沒有寫。
我的生活好像充滿了文字,用文字堆起每天的節奏與內容。
慢慢來吧。
要讓眼睛休養生息,要讓身體調回最佳狀態,一切如常繼續,花自開,水自流,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