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初,丹尼爾因為感冒而連續請了三天假在家休息,所以我們原先也不確定連續假期是否能出門走走。
4 月 4 日凌晨,我大約三點去睡的時候,丹尼爾還在找宜蘭民宿的相關資訊。
早上九點多,睡意朦朧中,聽到他在訂民宿。
然後他把我們都叫起床說:「走囉走囉,去清境和阿里山。」
怎麼忽然又從宜蘭變成清境和阿里山?果然永遠不按牌理出牌,下一站要去哪裡都是很隨機的,充滿未知與變數。
這次只差在還有事先訂房,不像以前往往都是當天才臨時找地方住。
他說,因為有訂到一晚阿里山,又剛好清境有地方住,所以「順便」去清境,然後走新中橫去阿里山。
我們起床收拾行李,Anne 把功課都塞進袋子裡,然後我們出門把早餐午餐都一起吃了,上路。


走愛蘭交流道,去清境不用經過埔里鎮,節省了一些時間。


目前國道六號的工程還在進行,等國道六號完成後,從台北到清境就更快了。


路上車子不多,開起來蠻過癮的。
清境,我們來了!



一晃眼,距離上次到清境又已經快一年了。
喜歡清境那綿延壯麗的山景、千變萬化的雲霧、澄澈的藍天、清爽的空氣,這一切總是合奏出大自然最動人的篇章。
光是坐著欣賞這些景象,就可以看老半天也不厭倦。

有時候,一個地方讓人眷戀,除了美景,更重要的是「人」的情感與貼心。
算算,與清境結緣已經九年了。
到清境最頻繁的時間點是九二一過後,遊客稀少,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整個民宿常常只有我們一兩家人,會錯覺整個民宿都是自己家裡。
漸漸的,大羅一家從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又發展出香格里拉音樂城堡,都是我們去清境的必去之地。


這次不管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音樂城堡都沒有房間了,但是還是要去看看一些老朋友。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入口處。


音樂城堡很歐式風格、很典雅。


住在裡面的房客可以把CD借回房間裡聽,據說房間裡的音響設備很不錯。


林間小憩應該不錯。


感覺像在歐洲莊園。


花園裡的桌椅各有不同花樣特色。


音樂城堡的接待大廳。


有鮮花、有壁爐、有音響。
另一邊還有一架演奏用大鋼琴,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運進屋裡來安頓好的。


舒適溫馨的窗邊小桌,適合午茶也適合看書聽音樂,賞景發呆也很幸福。


小小一角可以張羅茶點,變魔術一樣的烤出小餅乾、小點心。
熱騰騰小點出爐,飄散著淡淡的香味,在這馥郁芳香中讓人變得慵懶,閒閒品味著下午茶,假想自己是個貴婦。

其他音樂城堡的相關遊記,在文末 "【南投清境-1】回顧去年旅遊情" 裡面有連結。


拜訪老朋友、喝茶、吃小點心,聊聊近況。
喝了兩輪茶,紅茶和玄米茶。
聊了兩個多小時,差點趕不上晚餐,趕快訂餐。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音樂城堡的客人都集中在空中花園用餐,於是我們又來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還沒進門,我說:椅子不一樣了!
原來的椅子壞了送修了。
幸好他們說椅子修復以後會再送回來。我總覺得原來的椅子比較美麗。


在小酒吧吃自助式晚餐。
點一份主菜,其他的麵包、湯、沙拉、水果、飲料等等都可以自由取用。
以前已經拍過了,這次又在和朋友聊天,沒有仔細拍。


我的牛小排。
其實才剛喝茶吃餅乾,我已經很飽很飽了。


Anne 的雞排。

丹尼爾吃魚排。本來他要吃羊排,因為羊排處理得不錯,可惜已經被點光了。


送來了兩杯「香檳」給我們。
晶瑩剔透的杯子裡,氣泡在跳舞。
喝香檳會有一種喜慶的心情,很開心,也喝得很順口。
因為丹尼爾感冒不能喝冰的,所以兩杯都由我享用。
後來,用完餐之後,我開始有點浩呆,意識很清楚,但是反應好像有點鈍。
他們說,不會啦,水蜜桃酒才百分之六的酒精。
蝦米,不是說香檳?怎麼變成水蜜桃酒…
據說,水果酒是強在後勁。


一頓飯吃完也快十點了。
這次住在朋友經營的民宿,住四人房。
很簡單,但是乾淨,空間也算大。
對於旅行的住宿,我覺得最重要是乾淨,其他只要還過得去的話倒是還好,因為只有晚上休息睡覺而已,就不必太豪華講究了,可以把錢省起來用在其他花費。
進入浩呆狀態的我,很快就睡著了…

2007年的清境遊記
【南投清境-1】回顧去年旅遊情包括空中花園、音樂城堡的舊文連結
【南投清境-2】香甜睡姿芝麻貓
【南投清境-3】山在雲霧縹緲間
【南投清境-4】我看青山多嫵媚
【南投清境-5】香格里拉小木屋
【南投清境-6】香格里拉小酒吧
【南投清境-7】雲南餐過橋米線
【南投清境-8】埔里鎮訴說生活
【南投清境-9】點點滴滴小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