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囉!
為了趕上吃早餐的時間,只好奮力從被窩中爬起來。
其實說早也不早,都過九點了…
下樓來,餐盤竟然放在這麼美的櫃子上面。
牆上的畫是用貝殼貼製而成的。


一字排開的杯子,各有花樣和造型。
餐桌是有轉檯的,桌椅都很有質感。

這家民宿有四個房間,其他兩家已經吃過了,我們和另外一家三口一起用餐。
女主人則是一直陪在旁邊招呼。


美麗的花杯子。
面紙盒有鴨子圖案,似乎預告了稍後的相遇。


美麗的布簾上,擺放著豐富的早餐。
青菜之外,蔬菜蛋捲已經所剩無幾,大家很識貨的把它吃光了。


這是搭配粥品的小菜。
盤子各有造型和花色,頗為講究。


熱熱的地瓜稀飯,讓人打從胃裡和心裡暖起來,帶來一天的活力。


螺旋麵和義大利麵,蔴佬和滷牛肉,各式口味同時上場文化交流。
螺旋麵和義大利麵的醬汁是女主人親手調製,滷牛肉也是女主人的傑作,很香很入味。
女主人做得一手好料理,原來她在台中已經經營西餐廳多年,是台中澄清醫院後方的「喆園」。

除了自助式的菜色,餐桌上還有一壺現榨柳橙汁、一壺奶茶,可以任意取用。
女主人就像招待家人或朋友一樣,一起入座喝飲料聊天,時時注意我們的需求,可說是非常親切貼心。


這原本是牆上的送菜口。
可以看到女主人把廚房打理得整齊乾淨,有條不紊。
大大的廚房裡,櫥櫃都是設計訂做後再施工組合,各式用品器具都很有專業架勢。

女主人說,今年就有客人預約包下整棟民宿來圍爐。
那家客人因為不希望孩子們吃完年夜飯就各自離開回家,想要把家人凝聚在一起,於是每年換不同旅遊地點,包下民宿住三天兩夜。
他們借用廚房把一些備好的菜加熱,圍爐吃年夜飯。第二天大家可以輕鬆相處,或是一起出去旅遊。
藉由這樣的方式來圍爐,倒也是很不錯,既能家族團聚又可以旅遊。


這個櫥櫃是飄洋過海買回來的,上面放滿旅遊各地的紀念品,下方擺了紅酒。
由於女主人經營餐廳會有固定合作的供應商,這些紅酒想必也有一定水準。


餐廳有大大的窗戶可以欣賞外面風景,這時候重頭戲來了,窗外的水田中出現了一大群水鴨。


水鴨在水面上悠然來去。
據說這些水鴨可能是來過冬的,等到水田插秧以後,可能也就不容易再看到牠們集體悠遊的身影。


透過窗戶就可以賞鴨賞鳥,實在是很難得的經驗。
從這樣的畫面欣賞,彷彿是湖面倒影中的生態景致,哪想得到這是民宿的水田窗景。


其他客人都退房了,只有我們還賴在這裡,享受這悠閒不趕路的家居時光。
女主人很熱心很親切的為我們煮了咖啡,我們轉換場地到吧台。


Anne 跟喆園的小主人一起打電動「真三國無雙」。
很家居的畫面,完全像是家人在客廳玩耍的感覺。
右邊那個大花瓶,我原先總以為那是高級大飯店或是電視古裝劇才會有的物品哩!

小主人今年小六,頭腦很靈活機伶,「喆園」的由來就是取用他的名字。
女主人聽見 Anne 一直叫個不停,以為她把小主人打得七零八落。
殊不知 Anne 才是輸得落花流水的一方,她一直哇啦哇啦叫,並不是勝利的歡呼,而是慘敗的哀哀叫。
Anne 在家很少打電腦,電動更是很少在碰,連怎麼按鍵開始跟上下左右都不會,摸索老半天還是搞不清楚。

有一次,很難得的,小主人那方死了,但是 Anne 說:「我什麼事也沒做啊!不知怎地他就倒地死了…」
我們嘰嘰喳喳稱奇了好久,小主人終於說話解釋了:「因為我要丟手榴彈炸她,誰知道撞到牆壁反彈炸到自己,所以就死了。」
Anne 又叫個不停:「好不容易他死了,結果原來還不是我打死的…」


水鴨在水面上划出了美麗的波紋。


跟女主人聊天之餘,我們不時從窗戶望出去欣賞水鴨。
能夠在這樣家常的狀況下與牠們相遇,是很難得的緣分。
誰也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這樣從窗戶賞鴨呢!
若還有下次,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日,可能也不再是同樣的這群水鴨。


水鴨與波紋的優美迴旋都令人難忘,都是大自然贈送的大禮物。


一隻雉雞從水面上飛快掠過。


跟水鴨是不同的長相喔!

在民宿中悠閒度假,透過窗戶享受自然的山光水色,觀賞水鴨、雉雞的活動,絕對是非常值回票價的幸運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