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房間,大大的窗外可以看到水田風光。
光是雙人床和貴妃椅,就已經足夠我們一家三口睡覺了。
躺在貴妃椅上裝貴妃,剛好是看電視的最佳角度,也可以看書或小憩,很有富貴人家的貴族風味,可以小小滿足虛榮心。


窩在貴妃椅上看過去,寬敞的空間鋪了木頭地板,牆上掛了多幅書畫,完全顯現出華宅的品味與藝術氣息。


這個垃圾桶,看來也是頗有來頭,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丟垃圾到裡面去,以免冒犯它,對它失禮。


Anne 當然不是睡貴妃椅,也沒有跟我們擠雙人床,她住小閣樓。
木頭樓梯前的窗戶,所用的窗簾很精緻講究。窗外透著天光。
這一道作工精細的木梯,引領向另一個小小天地。


看到這些床墊,很想在上面打滾、玩枕頭仗。
小閣樓上面分成左右兩邊,都鋪著舒適的床墊,至少還可以睡五個人。
據說我們這個房間可以當七人房。


從樓上往下俯瞰。


雙人床的床頭所掛的畫作。


從木頭樓梯前的小窗,除了窗簾精緻,窗外景觀也令人讚嘆。
這是向晚的水田風光。


同樣的窗戶,第二天早上我把頭探出窗外,欣賞這漸漸甦醒的山光水色,天際的光影遊戲令我捨不得移開目光。


這是貴妃椅旁邊的窗外風光。
右邊那片草叢,生態非常豐富,不但吸引了鳥兒、水鴨,甚至還有雉雞在這裡築巢生蛋,我們就從窗戶看到雉雞帶著小雉雞在活動。


浴室算寬敞,乾溼分離,清潔明亮。
連鏡子都很特別,有鏤花圖案。

我喜歡很寬大乾淨舒適的浴室,我總覺得那代表著對生活品質的講究,洗滌塵垢的同時也洗去種種繁雜心事俗務,讓自己放鬆身心。


多段蓮蓬頭可以同時沖洗,很特別很講究。


乾溼分離的浴室還開有大窗戶,外面是傍晚的天色。
看到木頭天花板所懸吊的那盞月亮燈,我和丹尼爾都叫出來。


第一次看到這月亮燈是在宜蘭三星的白日夢咖啡。
後來在羅東某家民宿又再度看到(最後我們沒有入住,因為我覺得那房間太小太貴)。
現在又在宜蘭看到第三次,難道宜蘭專門出產這月亮燈?
女主人說她是從台中帶來的,不過宜蘭好像有店家在賣這個燈。


三樓外面有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吹風曬太陽看書喝咖啡發呆看風景應該都很不錯。


從陽台眺望。


房間外面牆上的鐘。


房間外面走道上所擺放的椅子。


二樓角落。

從屋內處處擺飾的傢俱用品,也展現了主人的收藏品味。
我只拍了其中一小部分。



對於我們在喆園的房間,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要品質有品質,要舒適有舒適,要景觀有景觀,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在三樓...(請勿理會這個懶惰鬼...)
一面爬那美麗的樓梯,我一面碎碎念:嗚嗚,平常在家就得要爬五樓,好不容易住豪宅度假了卻還要爬三樓…(被 Anne 曉以大義...)
如果有吊籃可以把我吊上去房間,應該就很完美了…(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