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我們全家到士林去補春運,結束時是下午四點多。
士林距離天母不算遠,於是往天母的「全統」西點麵包前進,去買草莓煉乳吐司。

天母北路這一帶,多年前我常常來喝咖啡、吃下午茶、逛街,覺得它有一種特殊的藝術氣息與異國風情。
近幾年,我的生活簡化,物質欲望降低,已經不太有興致逛街,甚少出沒在熱鬧的商業區、鬧區;多半投向廣闊無垠的大自然,親山近水,放空心情。
現在再看這舊日熟悉的地方,只覺似熟悉又似陌生。

進了「全統」,找遍架上,只見琳瑯滿目的食品,卻沒看到草莓煉乳吐司。
原來,午後不久就賣完了!
服務小姐說:今天星期天,假日外來客多,買光了。
嗚嗚嗚…
Anne 說:「妳又不吃,是我在吃,對妳沒有什麼影響啦…」
「我想買的時候卻買不到,我不喜歡撲空的感覺…」

草莓煉乳吐司每天的銷售情況不一,有時到晚上還有,有時早早就賣光了。
據說草莓煉乳吐司每日限量,賣完就沒有了。
若真要買草莓煉乳吐司,來店之前可以提早先打電話告知,那就會幫客人留下。
如果請店家幫忙留下所需數量,請秉持誠信原則如約取貨。

店內服務小姐的推銷技巧真不是蓋的,非常積極主動。
雖然草莓煉乳吐司缺貨了,她們熱心推薦其他品項。
聽了她們的介紹,會很容易動心。如果不買一些的話,好像會很對不起自己,也辜負了這些美味可口的點心咧。

我雖然不是很容易受推銷術影響,但是原本就很喜歡西點麵包與蛋糕,看了都很想嘗試看看。
最後,除了購足兩三天份量的早餐麵包,還是忍不住東買西買,帶回好些甜點。


桂圓麵包。


咖啡奶酥。
很好吃,不過感覺有點甜。配上咖啡,就是我的早餐。


Anne 的早餐。


奶酪。據說是低脂牛奶製成。
店內有試吃,我吃了一匙,感覺還不錯。


大蒜麵包據說放冰箱可以保存三天,吃之前略烤一下會很好吃。


這個乳酪千層蛋糕以前就買過,我還蠻喜歡。


層層分明,好吃不膩。


黑美人蛋糕,是巧克力蛋糕中間夾白乳酪。


從側面看,是這樣黑白分明的層次。


這個好像叫做松露巧克力?和前面兩種合起來,三個 100 元。


巧克力蛋糕裡面包巧克力。
很好吃,不過有點甜。
丹尼爾不愛吃甜食,也稱讚這個好吃,但是他覺得要泡咖啡來搭配。


草莓大福。


裡面是紅豆餡,再包新鮮草莓。
我還蠻喜歡它的紅豆餡,不過,少少的量,感覺不過癮。

現在的麵包蛋糕類真是貴桑桑啊!買了這麼兩袋就花掉四百多元。
丹尼爾說他前幾天買掉三百多元哩!
錢實在很不經用。
本來人家說「人兩腳,錢四腳」,我覺得錢好像已經從四隻腳變成八隻腳囉,讓人在後頭拼命追也追不上咧!

有關全統麵包的紀錄文章
【雜記】草苺煉乳土司

全統西點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