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我們就比較講究各種節慶的「儀式」,希望讓孩子的童年豐富多彩,讓她對各種民俗節日與習俗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與美好的記憶。
端午要吃粽子。
農曆七月要普渡;還曾經坐在基隆市區的路邊看明華園的野台歌仔戲。
中秋吃月餅和柚子,還要讓孩子戴上柚子帽(一定要趁小時候,長大一點就不肯了)。
冬至要吃湯圓。
過年要「賭博」和拿紅包。
元宵節要提燈籠、吃元宵;兩年前,還當天來回去台南鹽水看蜂炮。

看台南鹽水蜂炮還真是震撼又刺激啊!老公說一輩子至少一定要去經歷一次,不過 Anne 看完之後說她再也不敢去了。我也有點懷疑我還敢不敢去第二次。

2006 年元宵節遊記
【鹽水蜂炮】裝備
【鹽水蜂炮】蜂炮來囉
【鹽水蜂炮】現場二三景
【鹽水蜂炮】蜂炮與花火





今年呢,照例老公又很任勞任怨的陪我們看花燈,雖然他四處奔忙了一天到處開會,手上拎著筆記電腦,背上鼓鼓的大背包裡還裝滿了在榮總附近幫我們買的一大堆草莓煉乳土司、各式麵包與蛋糕…但是他還是努力的散步看花燈兼拍照。

挑在 20 日,是元宵節前一晚,剛好不太冷也沒下雨,薄冷的空氣還蠻舒服。


誠品信義店前方,路邊人行道的地面上,鋪著一長排地燈,會變換顏色。
(夜晚加上不斷移動腳步,好多照片拍糊了…)


誠品信義店前面的燈飾很美,從耶誕節前布置到現在,可惜沒有拍出它的燦爛與質感。


誠品信義店的大樓不停變換著七彩燈光,夜色中的輝煌。
信義區這一帶的大樓,都很講究燈光造景,頗有藝術氣息。


周邊路段也都蠻熱鬧的,很有「張燈結綵」的喜氣,今年主軸是「金鼠娶親」。


嘿呀、嘿呀,迎親隊伍真熱鬧。


以前我們都是搭捷運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今年改到國父紀念館了。
服務處的造型像米老鼠的輪廓。


張貼出燈謎,知道答案的人就在那道題目前排隊,輪到的時候作答。


表演節目進行中,有歌唱、猜謎、送獎品,炒熱了氣氛、吸引了人潮。

今年的台北燈節主題是「囍迎曙光耀繁城」,鼠格格要招親。
重頭戲的主燈秀每隔半小時有一場,主燈看起來很像大繡球。


燈暗了,節目要開始了。


燈光不停變化,幻化出耀眼的視覺饗宴。


囍字前面掛著繡球。






這樣可以比較明顯看到老鼠的身影了。






拜堂~
我本以為這大圓球會轉動,旋出令人驚奇的新花樣,不料是下方投影出娶親的過程。
上方的燈光絢麗變幻,下方閃現出各方人馬娶親,緊湊快速的情節,配上音樂,內容顯得很喜慶、很有創意。











咦,還來不及好好回神,一轉眼就結束了…意猶未盡…


今年的小提燈是「豐足鼠」。
看來牠真的是豐衣足食,腳上還穿鞋呢!

各個學校所製作的花燈展也很有看頭,都是以鼠為主題。


這是哈姆太郎。當年 Anne 很愛看呢!


動態的萬花筒轉呀轉,閃呀閃。


這場音樂表演可是有音樂、有動作,唱作俱佳。

愈晚愈多人潮,我已經走得哇哇叫了,又擠得要命…
在人潮洶湧、推擠拉搡之下,實在沒有餘力細細欣賞,就算要拍照也常常有人在前方鑽動或是伸出手、相機,所以沒有繞全場看得很仔細。

總算又湊了一次熱鬧,完成年度賞燈大事。
過完元宵也就過完年了,該要收心,繼續在生活的軌道上循著歲月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