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年夜飯,廚房裡沒有兵荒馬亂,省略了採買洗切的大費周章與手忙腳亂(雖然往年也不是我做),也不用洗碗擦桌收拾善後,直接到餐廳去「圍爐」。
要張羅十多個人的除夕餐,實在是個大工程,還是交給「錢伯」打點好了。
訂一張10人桌與一張6人桌,大家一起悠閒端坐桌前用餐,總是舒適愜意一點。



這幾年,到餐廳吃年夜飯已經漸漸形成風氣,手腳慢一點還訂不到好餐廳。
台中市的「新天地」早都已經客滿了,所以我們「遠征」到梧棲鎮去。
開車也還算快啦…只是也翻越了好幾個鄉鎮...

下午五點多,從東勢鎮經過石岡鄉和豐原市上高速公路,前往餐廳。
途中在石岡壩看到一輪橙紅落日。
這麼多天來終於看到太陽,雖然只是它西落的身影,還是無限好。
不過車行石岡橋,不好乍然停車拍照,所以只能記存在腦海中。
石岡壩位於大甲溪下游,九二一地震時受損嚴重,完成重建工程的它仍繼續堅守崗位。


在「新天地」梧棲店的樓上大廳,各家人圍桌團聚吃吃喝喝,順便還有餘興節目。
為了服務客人,飯店人員可是放棄了自己的團聚年夜飯。


服務人員穿戴著中式衣帽上場,演出「上菜秀」。
不過揮舞的旗子寫著「囍」,看來是喜宴用的,臨時挪來年夜飯的場子。


現場有飯店人員拿了紅包在發送,每桌隨機送一兩個。
我倒是很好奇裡面裝什麼東西?抵用劵?錢?價值多少錢?
Anne 收到了一個紅包。

裡面裝什麼呢?
噹噹噹…


美金一元。
數值不大,價錢不多,卻很有討喜的效果。
難怪主持人介紹時說「歡迎某某(幾位紅包美眉)拿著美金進場。」
而且,如果請她送個紅包給每桌席中年紀最大的或年紀最小的,她也會大方做個人情。



現場玩賓果遊戲。但是場子一直不是很熱。
一面吃年夜飯一面玩賓果,到底要專注在哪一項呢?
結果兩方面都不是很專心。


Anne 「賓」到了小熊。
看起來很可愛,其實縫邊的線頭都沒有收好。
而且本來是兩隻小熊坐在紅唇沙發上,但是其中一隻已經脫線,一邊屁股與沙發分家了。

Anne 一口氣拿到美金紅包又「賓」到了小熊,我想她今年應該很旺。
真是「鼠來寶」。希望能鼠錢數不完。(一定要抱著這種希望呀!)

據說包廂就沒有辦法觀賞節目與參加賓果遊戲,所以如果要熱鬧的話,要選擇大廳。
不過,我覺得年夜飯時把主控權交給主持人,由他們來製造氣氛,感覺很像參加大拜年綜藝節目,一大群人與聲光效果雖有節慶的人氣與咚咚鏘的鑼鼓喧天陣勢,但是圍爐話家常的溫馨感好像就減弱好幾分。
有一好沒有兩好。

「新天地」餐飲,我曾經在台中市的店吃喜酒,印象中場地頗大,還不錯。
老公在台北京華城「新天地」吃尾牙時,則覺得不理想。
據說中部各店還是水準比較好些。


菜還不錯。


菜不錯。
不過右下角那張看起來很礙眼。

要來講一下換盤子服務。
本來下面有襯兩個盤子,上菜時服務人員會分成小盤或小碗,盤或碗就疊放在這兩層盤子上。
但是有些菜竟然沒有另外的小盤或小碗,要我們直接把菜盛放在第二層盤子上。
雞盅來的時候,第二層盤子因為剛剛才盛放了牛小排,已經油膩了,服務人員居然還直接就把盅碗放在油膩的第二層盤子上。
美味看起來就遜色了不少。


吃甜甜,大賺錢,平安圓滿又康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