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路邊的油菜花田。

今年台北真是超級冷,而且陰雨不斷,下雨下得人都要發霉,衣服也晾不乾,連竹竿都來不及騰出空間給新洗好的衣服。

據氣象預報說除夕和春節期間氣溫會降到8度左右,聽了都讓人從腳底開始感到冷颼颼。
要南下時,帶了一堆換洗的衛生衣、高領衣、毛衣…三個人的衣服再怎麼塞還是膨膨的很大箱。
再加上我要處理稿件的書籍和電腦,行李好幾包。
真是可怕呀,平時總覺得生活已經很簡約,需要的物品也不多,真要打點起五、六天的種種日常所需,還真不少。

除夕這一天,人車稀稀落落,路上的車輛多半也是行色匆匆,急著要趕回家吧。
到了中部,雨停了,雖然仍然寒意襲人,至少浸久了霉雨的心情跟著開朗起來,感受到些許旅遊的愜意。


鯉魚潭大橋下的油菜花。


我們要到台中縣,途經苗栗,路邊有好些油菜花田。


大片的油菜花,「數大就是美」,黃橙橙一片在風中搖曳,看起來頗具有生命力。
雖然它們最後是要被翻到地裡當肥料,不管最後命運如何,它們仍然開得很燦爛。


鯉魚潭水庫。
青山綠水間,揮灑著大大的水幕。


靠近一點看。


大水柱噴灑出來,壯觀、很有層次感,水珠在風中翻飛。


靜謐的鯉魚潭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