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薰衣草森林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下午兩點鐘,之前也已經在 6 號花園吃過午餐了,本來我們是打算要喝下午茶的。


香草魔法廚房菜單。
除了菜單內容的創意設計與浪漫圖畫之外,也很有收收摺摺、層層打開的趣味。

在一樓等了大約 20 分鐘,才終於有桌位。
上到二樓,窗外遼闊的視野使我感受到滿懷的滿足與愉悅。
陣陣幸福的香味飄來,引誘了心情,激發了食欲,打開了胃口,讓我決定要點個海鮮鍋。
老公則還是點了一份下午茶。


這是前菜的沙拉。


我喜歡這種顆粒分明、粒粒晶瑩的飯。
可以自己去加香料醬。
因為我和丹尼爾一起分食海鮮鍋和下午茶,服務人員除了另外送來小碗和餐具,還問說要不要多一碗飯。
丹尼爾說不用了。
不過我是很喜歡服務人員這種貼心的態度,不會斤斤計較。



冬天裡,慢慢享用一鍋暖暖的好滋味,宛如蜷縮在被窩裡賴床的慵懶舒適、溫馨愜意。

這鍋湯裡面,包括了螃蟹、蝦子、小安鶉蛋、青菜、菇類等等,我們像挖寶一樣不斷從裡面撈出好料來。
湯也很香濃很好喝。
雖然薰衣草森林在山上,但是海鮮鍋的料卻也一點不馬虎,不是隨便敷衍了事。


以這個螃蟹殼來說,我撈出來的時候,它的背面整個是渾圓飽滿的。
奇怪,照理說這殼裡面應該沒有蟹肉啊!
一口咬下去才知道,它的背面填裹了魚漿之類的食材。
連一個蟹殼都這樣講究,覺得很值回票價啊!


這是去年來的時候,台北人點的海鮮鍋,裡面也是充滿好料,我們邊看邊稱奇。
能夠讓客人出乎意料的大喊「哇!」然後吃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這就是成功。
就是因為有了這美好愉快的經驗,讓我即使在這山上也敢點海鮮鍋,果然也沒錯。
以上的海鮮鍋加上沙拉、白飯,一共 390 元。
跟 6 號花園的 450 元牛排比起來,我覺得薰衣草森林這海鮮鍋算是更好吃、更實惠。


丹尼爾的下午茶。
有小夾心捲、椰子麵包、大蒜麵包、手工餅乾、黑天鵝蛋糕。


很生動的黑天鵝。


ESPRESSO 咖啡。
以上糕餅和咖啡一共 250 元。



丹尼爾很喜歡東看西看,拍拍拍。
所以他把甜點櫃裡面的點心都拍了。

每一項甜點都經過精心設計和擺飾,都有個如詩如畫的優美名稱。
但是光看名稱不見得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對照英文就清楚多了。


蝸牛樂活。(WALNUTS MILK CAKE)


薰衣草田園香菇。(MASCARPONE CAKE)


玫瑰幸福守則。(MANGO CHEESE CAKE)


薄荷瓢蟲世界。(RASPBERRY MOUSSE CAKE)


百里香森林水果。(FOREST FRUIT CAKE)


檸檬香蜂天鵝。(LEMON MOUSSE CAKE)

以上每一種甜點的單價都是90元。

餐點,實際的可口美味當然是最重要的關鍵,然而它的賣相、盤飾甚至名稱,也都會影響到客人對它的觀感。
而場地、氣氛與服務人員的態度等因素,也都是必須注意的相關重點。
薰衣草森林在這方面的表現算是很不錯。

不過這三年來,我們側面觀察,似乎服務人員流動率很高,新手的生疏與生澀都可以感受出來。
在等桌位的時候,看到新手服務人員收拾碗盤餐具的身手並不太俐落,似乎訓練並不是很紮實,托盤沒有放妥,他一起身就把背後整個托盤的刀叉盤子都打翻在地,飛的飛,碎的碎。

經營一家店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太多細節必須要控管。
在廣受歡迎、名聲遠播的表面風光之外,想必背後也是有頗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