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的磚牆造景懸吊著盆栽,由這個頗有意境的角落望出去,綠意與山景盡現眼前。

我喜歡在非假日出遊,比較不會遇上人潮。
在安靜清幽的環境,用輕鬆的心情好好閒晃,這才像度假的氣氛,可以放空與充電。

我們是26日星期三出遊,花園裡的客人不多,所以可以盡情拍照而沒有路人甲乙丙丁。


木頭、紅磚與各式植物營造出自然輕鬆的氣氛,屋內的暖黃燈光宛如在打招呼。
就由這裡登堂入室。


耶誕節剛過,耶誕氣氛尚未褪去,吧台後方牆上的耶誕樹上妝點了小燈泡,仍閃爍著光芒。


奇木襯著不同顏色的聖誕紅花朵,迎接客人進門。右後方是壁爐。


如假包換、貨真價實的壁爐,裡頭燃燒著木材,發出暖暖的火光。
一個經過精心布置的壁爐,散放出暖意,我喜歡這種童話般的詩意與溫馨。



木頭、藤椅、布墊,加上黃黃暖暖的燈光,都是很舒服的組合。




落地窗旁邊這組沙發,很有家居感覺,一看就覺得很舒服,很想窩在裡面曬太陽、打盹、聽音樂、看書、發呆….


冬日的陽光透過玻璃灑進來,很適合朋友促膝談心的愜意角落。


小桌可以讓彼此貼近,講些悄悄話。


上二樓的轉角處,有個隱密小角落,這邊的椅子是長凳。
樓梯的扶手特意用木頭搭製。
左邊那根大樹幹,枝杈上掛著提袋、帽子、小卡片等等。


二樓的感覺比較粗獷豪放。


沒有砌起整面牆壁,只有低矮的紅磚牆,是比較開放式的空間。


磚牆經過設計,規則中有不規則,不規則中有規則。


視野還算蠻開闊。


二樓的座位當中,我最喜歡這個小桌。


坐在樓上,也能覺得綠意就在身旁。


頗有身處自然庭園中的自然趣味。


仔細觀察,各桌會穿插採用不同的椅子。


在樹林環繞中吃飯喝茶聊天,難得的野趣。

拍照拍的差不多了,挑個桌位用餐吧!
此時,店裡只有四位客人用了二樓包廂,其餘桌位都可以任由我們挑選,這實在是很奢侈的感受呀!


據說一樓的露台視野最好,於是我們挑了露台的中央位置。
透過木欄杆望出去,可以看到園區景觀與遠方山景。
沒有嘈雜的人聲喧譁,沒有到處竄動的人潮,好像只有我們獨享這清幽山林。
偶爾傳來鳥啼和蛙鳴,室內傳來輕輕柔柔的音樂,真是非常非常舒服的山中歲月。


這是我們左邊的位置。右邊的位置則已經被我們的雜物佔用…


室外牆上的溫度計顯示出:攝氏 13 度。
的確是有一點點寒涼,幸好有薄薄的陽光,所以還不至於覺得太冷。


典雅的菜單邀請我們點餐。

不過這裡的單價並不便宜,套餐有 500 元與 600 元之分,若是不點全套,則價錢為 350 元與 450 元。
我想說難得出門旅遊,總是不妨犒賞自己一番,不要太斤斤計較價格壞了心情,在這種環境就享受一下吧!
於是我點了迷迭香牛排。老公點了魚。


這是沙拉。
盤飾的花很講究,很美麗,提升了用餐的愉快情緒。
但是食物算平平而已。
左邊黑黑的是烤香菇,滋味還不錯。
錫箔紙內包的似乎是烤軟的白蘿蔔。


加了中藥的雞湯。
味道還不錯,但是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湯不夠熱,喝的時候已經有些溫涼。
這種天氣應該來碗熱呼呼的湯才是王道呀…


這是我的主菜──迷迭香牛排。
上桌的時候我一整個傻眼。
這主菜看起來非常單薄,盤飾的花、牛排與白飯各自為政,沒有整體的搭配感,牛排的樣子也很沒有價值感。
吃起來呢,牛排很普通,感覺不出迷迭香的味道。

這真是今天最大的敗筆。
以上的沙拉、湯和主菜加起來要 450 元。
我認為,以這種菜色內容與味道來說是太昂貴了。


這是老公點的魚。
那碗白飯上面,是我切給他的牛排。
老公這份餐也是 450 元。不過整個排盤看起來也是沒有什麼質感。

我只能說,這裡的整個環境都不錯,就是餐飲實在有待改進。
出門旅遊,說實在的,不怕價格高,就怕花了錢卻感覺不值得。

我們一點多離開的時候,整個店的客人才十多人,不超過 15 個。
我想,其中多少有些值得思考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