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秋風中,走在綠樹搖曳的街道巷弄中,非常舒服。
秋日中午,我們出沒在師大路。
薄薄的陽光下,散步到喬治義麵吃午餐。

10 月 20 日,帥哥季安來台北,所以我們一家三口跟季安一起吃午餐、喝下午茶。
去年我們一家也曾經跟他一起喝咖啡。

跟季安的緣分也是很奇妙。
兩年前,我寫了一篇文,是有關老公去花蓮出差的遭遇。
不料大隻喵悄悄留言說:我的一位網友寫了一篇文章,跟妳寫的好像是同一件事唷!
原來那位網友也去參加了那次老公在花蓮辦的會議,擔任口譯人員。
那就是季安。當時他還在讀研究所。
大家竟然這樣兜在一起了。


沙拉。


玉米濃湯很香濃可口。


Anne 喜歡吃焗麵。


我的肉醬麵。


老公的麵。


季安的麵。
季安說,在軍隊中的午餐時間都會放音樂,沒想到放假來台北吃「喬治義麵」又聽到相同的音樂,為什麼逃不開呀…@@

餐後還有飲料。
喬治義麵算是平價,單點都只要一百多元,加60元的套餐,就有沙拉、湯和飲料。
吃起來,口味算是相當不錯。


季安自稱他當兵已經變成很「皓呆」。
又說他這張很黑。
沒啦,是餐廳裡面黑黑的光線不夠啦…

大隻媽,妳的帥哥兒子跟妳打招呼!
(這是他特別為大隻媽拍的,而且他也已經審查過了…)
不要太掛念帥哥,今年12月就退伍囉!
到時候再一起出來聊八卦唷!

為什麼會叫做大隻媽?
因為大隻喵在去年帥哥要入伍的時候像媽一樣的掛心,所以變成大隻媽。
本人則在最近變成大隻乾媽。


照片中是季安和爸爸媽媽和二姐在今年5月的合照。
話說季安真正的阿母大人年輕又美麗~ 但是卻已經當外婆了…
大姐的孩子已經小三了…@@
真是年輕到一個不行…

餐後去 VINO VINO 喝午茶。
坐在一樓的露天區,看雲、看人、看狗,看所有風景。
享受陽光的暖和、享受秋天的涼意、享受風的吹拂、享受聊天的溫度、享受閒坐的舒適、享受生活中的點滴、享受午茶的愜意。

我們分別點了水果茶、桔茶、蜂蜜茶等,送上來的時候,都不是一般喝花茶水果茶的茶壺,而是鋼杯一般材質的壺,壺身細細長長的。
我想到古早熱水瓶,季安形容的更貼切一些,「像醫院放酒精棉的容器」。
當時我沒有拍的興致,現在想來真應該拍起來留念…

然後我們母女和季安去長春戲院看「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已經快下片了,場次不多,幸好在事前周密的計畫與探聽之下,終於還是如願看到。

買完票要從麥當勞上2樓戲院的時候,一進麥當勞就看見一隻狗狗…
「啊哈哈哈…」
我不禁笑出聲來,花哈哈。
真像玩具啊~~



主人是一位很貴婦模樣的女士,正和一群朋友在聊天,她已經很習慣大家的評論,不但展示狗狗給我們看,也很大方的答應讓我拍照。
她說已經很多人都要拍,狗狗也很有「麻豆」(model)的架勢了。


據說這是送去寵物店染的。
(Anne 說,真無辜啊,還是全身白白的比較可愛…)


季安說他看電影一定要吃爆米花,不然怎麼像在看電影呢?
Anne 也要吃東西配電影。
說的也是,當然一定要吃爆米花、零食和喝飲料,才像在看電影。
不過帶著季安和Anne 去看電影,還真是很有帶兩個小孩看電影的FU…
他們各自捧爆米花、雪碧汽水和可樂、鱈魚香絲,準備充足的進場去。

我還蠻怕看悲劇的,每次都會心情很爛。
據說季安自己爆料,說他是「罵罵號」哭得亂七八糟,還要擔心被 Anne 發現,所以不敢伸手到包包拿面紙。

季安的整個十月



看完「東京鐵塔」以後,我果然心情很沉。
暑假,我從圖書館借了「東京鐵塔」,我和Anne 都看完了。
當時看了就覺得心情沉甸甸的。

電影主要著重在老媽住院期間種種,穿插著過往的回憶。
記憶中那麼多與老媽共度的時光,最後還是要送她離開。

電影比書的內容片斷與濃縮精簡,有些內心的情感與思緒比較沒辦法交代得那麼清楚。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具體的影像與配樂則又比較容易打動到心裡脆弱的地方。

覺得,人生充滿了未知與無奈…而時光是不等人的…
人生的火車不斷向前,有些親友必然會提早下車,留也留不住,而車上的人只能目送親友的離去,自己仍然必須繼續努力駛向未知的前方…
所有的人,都只能在生命中陪自己走那麼一段旅程。
沒有所謂的永遠…

想起前幾天剛好看了天下雜誌,龍應台與她兒子安德烈的家書專欄裡面,正好談到「老」。
龍應台說,「生命是一個敗壞的過程」。
看了很心驚。
的確,人每天都比前一天老。
心裡也知道,孩子漸漸大了,當然我們也日益老去。而我們的父母,更是慢慢的衰老。
每次見到他們更年邁的容顏、更遲緩的舉止,聽他們講到眼力不太好了、更咬不動某些食物了,心情都會很難過。
敗壞。
卻束手無策。
人生無常。

那天傍晚,在暮色漸濃、夜間燈火逐漸亮起的時刻,立在行進的公車裡,我的心情超級無敵的低落…
不過日子還是繼續過下去。
在無常的人生中循著生活的常軌繼續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