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1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恭喜恭喜,大家都在互相祝福新年好。
過春節要包紅包,照例又要去銀行換新鈔票。
嚇!人好多,抽號碼牌的話,前有七十人。這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其中有玄機,有銀行人員一看到熟人來就給他號碼牌。原來這位人員利用工作之便,事先抽了很多張很多張。
有人跟櫃檯的銀行工作人員抗議,櫃檯安慰他說「沒關係啦」。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出去參加兩場吃飯聚會回家,我的書桌上放著一疊閱讀測驗學習單,用黃色迴紋針夾起來,一共五張。
每一張學習單上面有一則短文,看完以後回答四、五個問題,寫一則造句或幾題填空。
Anne說:這是寒假作業,寫完了。現在只剩下一篇閱讀心得而已。
啊,六年級的寒假作業這麼少?
很好、很好。其他時間玩個夠吧!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有兩場約會。
中午跟朋友吃飯、在starbucks喝咖啡聊天。一年沒見面了,好不容易她又回國來度假、陪家人,當然我也一定要跟她見面相聚。
晚上跟前公司的同事一起聚餐。在中山北路的湘廚,因為是算人頭,菜可以隨意點,大家吃得飽飽的,然後在夜裡一起散步到雙連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我們幾個離職人員也被找回來一起吃飯,感覺上好像大家還在一起並肩作戰的氣氛。似乎大家並不曾分開。
不過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愉快輕鬆。畢竟我是已經離職,過著我自己選擇與安排的生活。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某一天凌晨,我睡得正好,忽然好像聽見一直有人在床邊叫喚。
「媽…媽…」
啊?什麼事啊?
好不容易用力睜開眼睛,喔,Anne站在床邊。
怎麼啦?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人在睡覺的時候,特別容易聽到這個聲音,並且被吵到睡不著覺。
真要起身來對付,咦?不見了!?
在哪裡!?給我出來!討厭的蚊子!!!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恭喜恭喜新年好!
這個新版面非常紅嘰嘰又討喜吧!
報告,這個主題叫做「2006黑皮紅燒雞」。
小雞明明是黃色,哪來的黑皮咧?哎呀,就是HAPPY 嘛!
本來我是訂做一個「小雞紅嘰嘰」的主題啦,但是作者要稱呼它是「黑皮紅燒雞」,基於尊重智慧財產權,我也不便擅自竄改。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西點班媽媽終於又回早餐店的包廂唱KTV。
從下午一點唱到六點,每人只要100元,提供茶包和開水,可以自己帶食物。
喔,還提供一個鈴鼓。
最重要的是包廂內都是自己人,亂唱亂跳都不必擔心。
要關燈改開閃爍燈光也都隨自己高興。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晴朗的星期天,有陽光,小孩考完試了沒有功課,適合出遊兜風。
丹尼爾星期五、星期六晚上都去跟朋友吃飯,星期六早上又出去騎重車。
今天,丹尼爾拼了老命也得帶我們出門逛逛。
說什麼也不能讓老婆有藉口碎碎唸說他只顧著自己逍遙自在。否則哪來以後的自由隨興呢?
他帶著補償妻小的心情與誠意,一早就把我們叫起床:出門!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聯繫,我這個特約編輯要跟一位從未見面的特約攝影一起去採訪。
敲定了時間,我才赫然發現採訪日期是十三號星期五。
啊,已經N年沒有這樣正式去採訪了,希望這日期不代表什麼徵兆。
後來發現,今天過得還不錯。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西點班的媽媽同學約唱卡拉OK,在聯合報大樓旁邊的一個地下室。
我才走到門口要下樓梯,就聽到下面好大的音樂聲。奇怪,聲音怎麼大到傳出包廂?
啥?沒有包廂?大家共用一台點唱機跟同一個歌唱舞台?
嗚啦…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沒有人以為香菇是從樹枝上發芽長出來的?
西點班有一位媽媽從小在台北長大,沒去過鄉下,她跟她的孩子說花生和西瓜是樹上長出來的。
老師還特別寫聯絡簿說:孩子說是您告訴她的,請問她說的是真的還是開玩笑?
還曾經有美術編輯畫的草莓長在樹枝上。
還是要多接近大自然、多觀察才好。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氣好冷好冷,淅瀝淅瀝下著雨,躲在被窩裡最讚了,完全不想動,腦袋也不太靈活。
今天是結婚N年紀念日。完全沒有任何慶祝活動或大餐。
傍晚,丹尼爾說:去吃火鍋吧!
那麼冷還要出門?車子開出來等一下又要找停車位喔!
Anne要看卡通,還要準備期末考,她是卡通比吃還重要。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提起一個小籃子,到森林裡面去採香菇,回來做一道美味的菜….
說起香菇,我的印象是很童話式的。
另一種印象則是菜市場裡面的香菇攤。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都說綠光森林很美,其實它真的有它的韻味。
植物各有自己的面貌與丰姿。
其實我喜歡植物多過動物,因為它不會亂吵或亂跑,也不會製造可怕的排泄物。嘻嘻….(喂…..)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都說綠光森林是「北橫的清境」,他們自己也這樣宣傳。
不過老實說,清境遼闊多了,感覺上清境的氣勢、氣度都大得多。
青青草原上的羊妹妹,好大一群。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2月22日去綠光森林,但是丹尼爾的兩個相機電池都已經處於崩潰狀態,來到這風光優美的山上並不能使它起死回生。
拍了一下子,它終於宣告罷工。
所以這次拍的照片很有限。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人送丹尼爾禮物,恭喜新年好。
拆開來,是一盒很精緻的巧克力糖。
很好吃耶!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在重車網站上貼出來的遊戲,只要用游標點在某處就會冒出焰火。可以快速點很多地方,焰火此起彼落很熱鬧喔!

http://megaweb.clubsnap.org/fireworks/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1 Sun 2006 22:44
  • 元旦

凌晨兩點半,結束跨年活動回到家。
生理時鐘有點亂了,睡到十點才起床。
丹尼爾開車帶我們出門兜風,順便又跑到莫內咖啡去。
這個重車集結地,本來以為中午時候只剩小貓兩三隻,沒想到人還不少。
看起來似乎是因為大家去跨年,回家以後補眠,所以都比較晚出來活動。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an 01 Sun 2006 20:59
  • 跨年


剛放完煙火,台北101 上頭還有未散的煙。

按照往例,我們一家都會去跨年。
去年在美麗華摩天輪附近倒數。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