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30 Sat 2005 11:44
  • 奔馳

今早六點多和老公一起出門,去早餐店和重車車友會合。老公星期六早上都要和車友出去跑一跑,算是調劑和發洩一週來的壓力。他覺得這兩天必須加班,不能陪我,那就帶我出去兜兜風。當然他也希望我能認識他這些朋友,了解、參與他的休閒活動。所以平時他會跟我分享一些有關重車的事。
之前曾經有兩次,在老公跑車回來後,坐老公的重車去機車店及買菜,算是「暖身」,今天上路已經比較習慣了。不過在馬路上的車陣中跑,跟在郊區跑,感覺還是不一樣。在郊區車輛沒那麼多,也比較不會貼那麼近,壓迫感比較小,還可以欣賞風景。
往坪林的路途中,風景不錯,以前都是坐轎車欣賞,現在坐機車,感覺又不同,可以感受到風的吹拂、樹的搖曳、花的香味、鳥的鳴叫,清晨的陽光中,還可以看到山嵐。正當我享受著山嵐的景色,機車的速度放慢下來,果然是一種不必言傳的默契。老公回頭說,這兒常可看到山嵐和雲海。
中途在坪林的7-eleven休息,有人上洗手間、有人喝飲料。我這才知道7-eleven已經漸漸開放洗手間給人使用,店內與店外也設置桌椅供人休息,的確是越來越便利了。
今天老公還特別跑一條山間小路,鄉野風光令人心曠神宜,又沒有什麼車,好像只有兩個人在綠色大地上奔馳著迎向夢想的遠方。老公說其他車友喜歡騎另一條比較寬的路,比較有操縱感。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吃掉D的泡麵,今早去要買一碗還她,赫然發現:消費77元就送KITTY磁鐵! KITTY30歲了!共有31種磁鐵喔!
KITTY看起來實在很可愛!說來湊巧,今天我正好就穿著一件粉紅色KITTY T恤。我有很多KITTY T恤、化妝包、筆袋、筆記本、貼紙、拖鞋、…..我也想要KITTY 磁鐵!
中午D和我一起去7-eleven,她是為了買零食,我主要是為了去看看我是否可以湊到77元換取KITTY磁鐵。沒想到我這種歐巴桑還會為KITTY磁鐵幹出這種事來。
結果我只買了兩瓶紅茶,就和D湊到兩個KITTY磁鐵。誰知到不能挑自己喜歡的花樣,是由店員隨機抽取一包給顧客,顧客打開外包裝才能揭曉圖案。打開之後,兩個圖案我都不是很喜歡。
哎,這樣有什麼意思啊?這樣就算我拿到50包KITTY贈品,也不見得能有齊全的31種圖案吧?要想拿到我最愛的圖案,恐怕像買樂透想發財一樣,不但要靠運氣,而且希望很渺茫。為什麼不要好人做到底,讓我挑我最喜歡的圖案呢?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餐時,別組的同事問本組的張:今天怎麼沒穿西裝?哇,昨天第一次看到你穿西裝耶!
啊哈哈,因為昨天去學校拜訪老師嘛!
穿那麼正式,老師會覺得壓力很大吧!
昨天有好幾場說明會及校園拜訪,要我們組裡的編輯支援,所以只留下組長和我,其他人都出馬去趕不同的場次。為了這特別的場合,穿西裝的穿西裝,平常穿T恤、牛仔褲的E小姐改穿襯衫、正式褲裝、絲襪、中跟包鞋。據E小姐自述,她一早在匆忙中還不忘撲上香奈兒粉餅,但在有限的時間裡也只來得及做這件事聊表心意,並且還遲到了10分鐘。
經理說:「喔,我昨天第一次看到D擦口紅,我嚇了一跳!」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發布消息:五一勞動節適逢星期日,五月二日星期一補假一天。
啊,大家紛紛覺得賺到了!
本來我也好高興,忽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哎呀,我虧了一天薪水!嗚……
身為一個領時薪的約聘人員,只要沒上班就沒錢可以領!
當初擔任約聘人員,是因為要兼顧小孩。雖然薪資和福利就打了折扣,但是工作壓力比較小,不必老是在晚上與假日加班,也省去很多行政瑣事。當然請假也很方便,不必填假單,只要報告主管就行。但是,相對的,有上班才有錢。二月過春節的時候,年假有八天,我就活生生有八天算「無業遊民」,完全沒收入。二月扣掉春節假期,再扣掉週六週日、二二八紀念日,實際工作天只有14天,等於只上了半個月的班,但是別人照領一個月薪水,我卻只領14天的薪資。真是虧大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星期六起,園遊會、回娘家,一直到星期一晚上吃上閤屋,時光匆匆,這幾天我很少在家,更別說好好地整理家務了。今天白天又上班,到今晚終於開始洗衣服、收拾雜物。哎,家裡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呀?整理費時費事,還要找地方收納;不整理嘛,亂成一團又沾灰塵。
上星期四就出差的老公也在深夜回來了,開始整理他行李箱中的物品及歸位,東西又攤得到處都是。
每次要收拾旅行的行囊,事前事後都要大費周章。一旦出門在外,真正需要的東西往往並不多。其實一天當中的生活必需品就那麼幾樣而已,真不知道我幹嘛要弄那麼多東西來自找麻煩?
應該開始實行「減法哲學」來過生活,東西少一點,花費少一點,還可以大大省事。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組長Nana生日,我們拿出以前在她領導之下所獲得的工作獎金5300元(其實原本有8000元,已經吃掉一部份了),再添點各人的私房錢,抱著一大束鮮花前往上閤屋慶生,決心吃它個痛快。
D為了這頓大餐,中午沒吃飯;到下午實在餓得受不了,微波了一個藍苺貝果
吃。
唉,根據我想減肥的經驗,每次想說少吃一頓好了,最後都是反效果,實在不要這樣有一頓沒一頓的,白白挨餓又沒減掉體重。偏偏這兩天我照鏡子又發現自己變得更圓了,在這種時候來吃這種吃到飽的大餐,真是火上加油啊!
大家不時去「探險」,尋找各式食物,非常快樂地吃得杯盤狼藉。D更是拿了一盤又一盤海鮮,沒兩下子就吃成一堆「貝塚」。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餐在圓山聯誼社吃簡餐,晚餐在附近的咖啡店吃簡餐。
媽媽身體不適,就沒讓她張羅食物。我的廚藝不及格,不在考慮範圍。爸爸喜歡出去吃,飯後來杯咖啡。不過媽媽並不喜歡到外面吃飯,說外食對健康不好,而且又太貴。
本來爸爸說晚上去漢神飯店吃簡餐,媽媽問說有哪些可以吃?
有牛肉麵、餛飩麵……
餛飩麵多少錢?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醒來就聽見雨聲,怎麼偏偏在今天下雨?今天Anne的學校舉行園遊會哩!
雖然搭了棚子,但是雨勢不小,每個年級的棚子也不夠大,無法容納學生和所有「傢私」-冰桶、食物、飲料、容器、鍋子等等。校長透過麥克風說:人生和天氣一樣,有時艷陽高照,有時下大雨,我們都要勇敢去面對它。
於是,六個年級的攤子都搬到三樓走廊。「口」字形的走廊,走來走去也不怕淋雨。叫賣的、遊逛的、吃吃喝喝的,頗為熱鬧。
對我而言,和一些久未見面的家長聊天,才是主要活動。
雨漸漸停了,武術隊改在中庭表演。為了這次表演,Anne被何主任召回,練習了一個星期。轉眼她也練了三年武術,每次在校隊表演時好歹也有那麼一點樣子。啊,不知不覺再一年就要畢業了哩!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公生日,可是他去台中出差了,只能在凌晨傳簡訊給他說生日快樂。
第一次和他一起為他慶生,是民國72年。好像是一段很漫長的歲月,又好像一轉眼就過去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ne的老師要她寫一篇關於母親的作文,好參加一項母親節徵文比賽。
依主辦單位的規定,文章必須抄在500字稿紙上。可是老師和我都只有600字稿紙。為什麼一定要規定500字稿紙?為了參加這項比賽,我必須、只好去買500字稿紙。
Anne自定的文章題目是「我辛苦的媽媽」,聽起來很苦情的感覺。不過她在文章中大力頌揚她的媽對她的愛與照顧,並且再度承諾,將來一定要買一棟大房子讓我安享晚年。她從小就立下心願,將來會買大房子,讓我和我的一大堆瓶瓶罐罐、包包、kitty住,並且有廚師和轎車、司機等等。雖然未來的事情無法預料,但是至少她有這份心意,真令為娘的我高興哪!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ne的級任老師與孩子約法三章:在孩子有良好表現時,會在本子上給孩子加圈圈,例如:老師會列出一些與課程相關的主題,如果孩子去查找資料而且內容正確,加圈圈;造句寫得好,加圈圈;背三字經,加圈圈……。如果累積到600個圈圈,老師有賞!
Anne昨天回家就非常高興地預告:班上有五位同學達到老師所訂的獎勵標準-600個圈圈,老師星期三中午要請這些同學吃午餐!
老師還特別在聯絡簿上告知這五位家長,由於孩子表現優異,老師要予以獎勵,在20日12:00至14:00pm請吃午餐,徵求家長同意。
我在家長欄寫著:OK!謝謝老師,麻煩您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Tue 2005 18:18
  • 天意

明天要開會,今天必須把三個年級的公民教具規畫表搞定。我和D一組,原本說好了,新製的表二由她負責,修訂的表一及表三由我來。
修訂的部分,主要內容必須參考去年的檔案。可是我在怎麼點啊按啊,去年的表三原檔案畫面就是空白一片。電腦白痴又束手無策了,只好請D來一看究竟。
「咦,果然是打不開咧!」D左點右點,決定回去瞧瞧她的電腦。「欸,我的電腦可以開p槽檔案啊!mail給妳!」
可是,明明在D的電腦中正常的檔案,來到我的電腦偏偏就一片空白。D又來我這兒救援,奈何情況就是如此詭異。
「啊,莫非這是天意?」D二話不說,就這樣接手了表三的修訂工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大家在傳寫「黑貓包訂購單」。
什麼是黑貓包?一種肉包啦!
啊?是貓肉包子嗎?我不敢吃貓!
還是包子外形像黑貓?我不想吃黑色包子。
不!以上皆非!訂購單下面附有簡介,原來當年的老闆娘是美女,有人稱美女為「黑貓」,黑貓賣的包子就成了黑貓包。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去華納威秀看電影「機器人歷險記」。本來要看10:50那一場,沒想到這場是中文配音,Anne說:「看哪一個國家的電影,就應該聽哪一國話!」
Anne喜歡看日本片就聽日文原音,看美國片就聽英語原音;她不喜歡中文配音。這點我們也很有同感,尤其看日本片時,日文原音很有聲音表情,絕對不是中文配音可以比得上的。而且中文配音聽來聽去好像都是那麼幾個人在配音,不論看什麼片都總是聽到那些熟悉的聲音,很無趣。
於是,改看11:40那場英語版。多出1小時,去看書吧!不料,2樓的何嘉仁書局人去樓空,搬到行天宮一帶了。那就散散步。結果發現了靜思書軒新舞台
店,在裡面看書蠻舒服的,有一種安靜的氛圍。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Anne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會,老公會加班到晚上,我則自由自在去參加我的活動。慶生活動規劃如下:一群人在壽星家吃吃喝喝以後,轉移陣地到附近的國中打球,傍晚再回同學家吃點心,包括水果、飲料、各式糖果、餅乾、涼糕、科學麵、薯條、薯餅……我去接Anne的時候,這位賢慧的媽媽一面招呼我吃這吃那,一面和我聊天。大約六點告辭出來的時候,我說:「今天晚上應該不必再吃晚餐了。」
巷子出來正是圖書館,母女倆乾脆去借書。抱了一大堆偵探小說正要伴借書手續,正巧遇見趙媽。
「欸,我才說很久沒看到妳!還要妳女兒轉告說我們很想妳!」趙媽說,她和林媽約好今晚帶孩子去景美夜市逛街、打彈珠,一起去吧!
這、這,我手上有一大堆書及安全帽,還忘記帶環保袋出門,要怎樣逛夜市?
俐落的趙媽給我一個大塑膠袋裝書,並且和林媽電話敲定,去佳佳牛排館吃晚餐聊天,景美夜市改天再說。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事D的車子去做七萬公里保養,她說:「要七千元勒!而且車廠一定會打電話來,告訴我某某地方又有什麼問題,又要多少錢!」
果然不錯,手機叮叮咚咚響了,車廠通知說,某地方的毛病很危險,喔,那就處理吧,追加一千元;某地方要貼貼紙,一百元……
D說:「每天就算車子放著不動,它還是吃掉我很多錢!保險、公司這邊的停車費、我家附近停車場的停車費、牌照稅、燃料稅、保養費…..我老公說,我花這些錢簡直像在養第二個小孩。可是我覺得,我目前養小孩好像還沒花這麼多錢!」
我說,那你要不要賣掉車子?哦,不行,除了趕上下班,下學期起還要接送小孩上幼稚園,有車還是比較快速、方便。
關於這種兩難,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矛盾吧!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比較晚離開公司去接Anne。本來預計Anne上英文班要19:30才下課,老公又加班,不必趕著配合他們,就好好看些資料與文章。結果到了英文班已經快八點了,表妹老闆說:「叫Anne進去吃飯了。你要不要吃?」
自己的表妹開英文班及安親班是很方便,有時加班或有事,不得已時可以把小孩託在這裡,不必擔心要趕在六、七點接人。原本會託英文班的人,買晚餐時順便買便當給Anne吃;後來班裡會準備晚餐給員工吃,表妹就索性叫Anne一起吃了。當然我心裡也覺得很過意不去,總覺得欠她很多人情。雖然有時會禮尚往來一下,帶點「伴手」,不過還是覺得難以回報她的心意
好,既然Anne吃過飯了,今天我就不必弄她的晚餐了,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看點書。雖然一家人一起吃晚餐很溫馨,但是煮晚餐可是很麻煩,下了班還要回去弄半天,上桌大概八點,吃完又洗完碗盤就九點多了。累啊!
如果只有母女兩人,就更懶得弄了。為了那一點點飯菜搞半天,我寧可煮個水餃就算了。但是天天吃水餃也不好;要買便當,Anne又會大呼小叫:「我不要再給地球製造一個餐盒垃圾!」
聽說廚房油煙容易使人得肺癌,那我今晚可以減少一點致癌機率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兒Anne報告她參加學校五年級國語文競賽的成績:演講比賽得第三名。
「唔、唔,很好、很好。」這是我的回答。
老公則明察秋毫地追問一句:「幾個人參加呀?」
「五個。」
喔,要拿前三名還不算難。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2 Tue 2005 18:58
  • 開會

下午開了四個小時的組內會議。會議中,除了討論進度,主管提到許多待改善的事情,包括工作流程、稿件外包、組織精簡與人力調整,也談到文編和美編的配合問題。但這些問題都其來有自,會造成今天的局面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有些更因牽涉廣泛,有許多難解的複雜因素,雖然明知有改進的必要,但也無從下手,只好不了了之。
結果,主管對每件事的結論都是:「大家盡量啦!」

事後,有一封mail傳來一首開會詩,雖然是玩笑,不過也有幾分道理。節錄幾段:
開會再開會,不開怎麼會,本來有點會,開了變不會。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blue Monday,今天有位同事在椅子上墊了個好大的靠枕,說她的腰很不舒服,動一下都會痛。
是怎樣啦?不是上星期五中午就調班離開公司了嗎?
對,問題就出在這裡,她七月要搬家,所以星期五去打掃房子,星期六洗窗子,星期天又洗好多大被子,加上她原本就脊椎側彎,最後幾乎直不起腰。
「喂,你也太勤勞了吧?平常都坐辦公桌,突然這樣拼命打掃,身體受不了的啦!」
前不久她也是假日去打掃一天,忙到忘記喝水,等到發現不對已經來不及了,急性尿道炎,痛到不行,只好掛急診。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要去十三行博物館,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八里。
我覺得八里很亂,步道上有一堆人和一堆自行車、協力車,不但人擠人,還會冷不防就被車子A到或K到,完全沒有悠閒賞風景的閒情逸致。
老公看到「租車10元起」的牌子,想租兩輛協力車,但是我想沒有老闆會做這種賠本生意,果然不錯,那種招牌只是招徠客人之用,看到「起」就應該心裡有數。我說,參觀博物館時車子停外面照樣還要按時計費,划不來;上次同事好像說走路大約10分鐘,那就散步好了。
我這種人提議要散步是很罕見的,於是老公也就同意了,「省下三百元可以吃兩餐咧!」
剛開始吹著風散步看海景還不錯,而且自行車也漸漸少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和女兒Anne也開始不支。「還要多遠啊?」「什麼10分鐘?都超過半小時了!」「我要走不動了。」「快了快了!妳們體力怎麼這麼差?」這時不遠的路邊有一家原住民主題餐廳,我們進去休息兼吃午餐,老公叫了四個菜和一瓶蘋果西打,並不怎麼樣,不料就花了一千元。唉,什麼省三百吃兩餐,完全沒省到還走了一堆路!千金難買早知道!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9 Sat 2005 13:52
  • 機車

每逢星期六早上,老公都會和一票朋友騎重型機車出去跑一跑。今天早上他回來後,說要載我去機車店換車(重機車寄放店裡,騎回小綿羊),再去菜市場。我覺得他是想載我兜兜風,再一起去買菜。那就上路吧!
頭一次坐重型機車,實在不習慣,光要爬上去就不容易,上路後更覺得沒安全感------坐得那麼高,卻只能扶著他的腰,就再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攀扶,有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整個人好像一直往前傾,抓不到平衡點。只好改成環抱住他的腰,但是很怕萬一猛然煞車就把他壓扁在座位上。在車陣裡來回穿梭,也令我很緊張。
坐上小綿羊以後,我忽然感覺踏實多了,大概是因為習慣,也許是因為離地面比較近。
我真是比女兒遜,她可是非常喜歡坐重機車哩!因為又拉風又比小綿羊快多了。
到了菜市場,我扭了老半天才終於不靈活地從後座爬下來,屁股好像麻掉了,走起路來有點僵硬。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老公與朋友的聚餐,許多朋友與我是第一次見面,大家一番介紹、招呼,一知道我是某某人的太太,當場我就成了「某某嫂」或「大嫂」。當然這是一種客氣的稱呼,但是我總覺得,一旦被稱為「大嫂」,馬上便老了不少!
自從結婚之後,一參加老公的聚會,就搖身一變被稱為「某太太」、「某夫人」或「大嫂」。那時候常常不知道「某太太」原來就是我;而且明明我才26歲,卻讓一些三、四十歲的人士叫「大嫂」,好像有點錯亂,似乎我已經是個中年歐巴桑了!於是,每當人家介紹說「這是某太太」,我就趕緊說:「請叫我李小姐就可以了。」據轉述,有些不熟的朋友私底下在問說:「那位李小姐跟某某到底是什麼關係呀?」「他們兩人沒有結婚喔?」哈哈,可見那時候還有一點「美色」,看起來不像「黃臉婆」而像「紅粉知己」。
當然我還是喜歡當我的李小姐,可以維持自我本色;我不太喜歡「附屬」在別人的身分上,那比較是「角色扮演」。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與角色的轉變,我不但是「某太太」、「某某嫂」,而且也早就成為「**媽媽」。更悲慘的是,今非昔比,現在的局勢已經不同以往,雖然我還是不喜歡當「大嫂」,可是再怎麼算來算去,通常在場人士中年紀比我小的人還是佔大多數,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年歐巴桑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年以前,我們一家三口和一大票人去苗栗的南庄旅遊,在南庄農會家政班的餐廳吃飯,飯後上了一道招待的甜點「天長地久」,盤中還附了一碗有冰塊的水。
這道甜點其實就是拔絲地瓜,是將地瓜切片以後,裹上麥芽糖,再下鍋去炸,熱呼呼的上桌後,地瓜彼此糾纏黏結,夾起來時會拉出長長的絲,馬上浸一下冰水中再入口,喔,很好吃!大概是因為甜蜜蜜的、長長的絲就像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也像牽牽扯扯、牽牽掛掛的纏綿與相思,才有「天長地久」這個浪漫的名稱吧!
後來,我們一家又陸續去了幾次南庄,想要吃「天長地久」,誰知道這完全是可遇不可求。因為製作「天長地久」很費工,所以不是隨時都能供應的(要洗地瓜、削皮、切片、裹麥芽、炸,還要有冰塊……)。客人太多時,沒空做;客人太少時,只做一點點不划算,也不做。一切都視當天情況而定。
就算有時候我們特別繞道去南庄,也未必吃得到。
餐廳的負責人好像也換好幾輪了。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